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自我成長)成功者的八個特質

這TED演說太厲害了,三分鐘就講完成功的關鍵特質,必看!


(文章來源:http://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4/12/23/secrets-of-success-in-8-words-3-minutes/


美國暢銷書《成功者的八個特質(8 to Be Great: The 8-Traits That Lead to Great Success)》的作者理查˙聖約翰(Richard St. John)向來致力於研究分析成功的要素。他花了七年時間,向五百多名各領域的成功人士取經,最終得到八個共通的成功秘訣:熱情、工作、精通、專注、衝勁、服務、點子、堅持。
現在,跟著各界名人的金言玉語,只要三分鐘,你就能汲取這份「武林秘笈」的精華:


1. 熱情 Passion 
只有滿懷熱情,才能專心致志於眼前的事物。就算碰上阻礙、難關,熱情也是能夠支持你繼續前進的能量。克萊斯勒首席設計師費里曼˙湯瑪士(Freeman Thomas)如此說: 
I’m driven by my passion.
我受熱情所驅策。
*Drive 除當「駕駛」使用以外,也有「驅使、驅動」的意思。例如:
The social movement is driven by people’s anger. 那社會運動是受到群眾憤怒的驅動。


2. 工作 Work 
要摘取成功的果實前必得辛勤耕耘,但就算再辛苦,只要你擁有上述的熱情,流下的汗水都會是甘甜的。版圖縱橫全球的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這麼認為: 
It’s all hard work. Nothing comes easily. But I have a lot of fun.
完全是艱苦的耕耘。天下沒有得來容易的事。但我非常開心。
*也可以試試另一種說法: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a free lunch. 就是我們常說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3. 精通 Good 
想在某個領域成功,就必須比任何人都更了解、精通它。一旦你成為權威,成功自然會找上門來。遊戲開發大師艾力克斯˙哥登(Alex Garden)建議大家: 
To be successful, put your nose down in something and get damn good at it.
要成功,專心致力於某件事然後精通它。
*要精通某件事,除了用 get good at it,也可以用 get the hang of it,像是這樣:
If you keep practicing, you will definitely get the hang of it one day. 如果你持續練習,有天必定能精通它。


4. 專注 Focus
想要精通,就必須心無旁鶩地朝向單一目標發展努力。加拿大知名導演諾曼˙傑威森(Norman Jewison)對成功的定義就是這樣: 
I think it all has to do with focusing yourself to one thing.
我認為這全都和將你自己專注於一件事情上有關。
*Has to do with 是「和… 有關」的意思,可以這麼用:
This has nothing to do with you! 這事和你一點關係也沒有。


5. 衝勁 Push
但你不會一路順遂。遇到挫折會氣餒、倦怠、甚至萌生出放棄的念頭都是人之常情,這時便需要衝勁的驅動。想成功的你,務必謹記海洋科學家大衛˙加洛(David Gallo)所給的忠告:
Push yourself. Physically, mentally, you gotta push, push, push.
督促你自己。身體上、心理上,你得推進、推進、再推進。
*督促、推動自己除了 push 以外,也可以用 urge,用法如下:
Those setbacks urge me to work harder. 那些挫折督促我更努力工作。


6. 服務 Service 
若從金錢方面衡量成功,提供人們所需事物便是通往成功之路其中一條途徑。理查˙聖約翰便這麼說:
Millionaires serve others something of value.
百萬富翁提供別人有價值的東西。
 因為幣值關係,在台灣百萬富翁可能不算什麼,multi-millionaire(千萬富翁)、billionaire(億萬富翁)才能稱之為富豪。


7. 點子 Idea
當你有個好點子、獨一無二的創意,加上有效的執行力,或許再添上一點點的機運,成功就在不遠處了。就連微軟總裁比爾蓋茲(Bill Gates)都是從一個小小點子開始的:
I had an idea: founding the first micro-computer software company…
我有個點子:建立第一家個人電腦軟體公司…
* 創立公司除了用 found 以外,也可以說 start a company、或是 establish a company。不管用的是哪個動詞,要提及公司創辦人用的詞都是 founder。


8. 堅持 Persist
就算你已經掌握以上七個秘訣,少了堅持就功虧一簣。這也是為什麼美國搜尋引擎 Excite 的聯合創辦人喬˙克勞斯(Joe Kraus)會強調:
Persistence is the number one reason for our success.
堅持是我們成功的首要原因。
*要鼓勵對方堅持下去,不要放棄,除了說:Don’t give up! 以外,也可以說:Hang it there!


沒有留言:

我們的使命是要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憑藉酬報優渥的事業機會、不斷創新的優質產品、和充實積極的優良文化,賦予人們提高生活品質的力量。

最新消息: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10/sh/98d54d03-66ca-46fe-9493-da603031755b/a9920c1d5d224563853c6f6bea04dcb8

NU SKIN 寰宇領袖

陳克弦 Ellery Chen

賴佩宜 Emily Lai

FACEBOOK : ellerychen

Cell Phone : 0937967175

每天 都要離夢想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