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好文)如果你是個超級努力卻得不到快樂的上班族?李開復告訴你為什麼。

馬戲團裡的獅子
    
    一隻獅子從小被馬戲團老板養大,老板要重點栽培它,教這頭小獅子鑽火圈、單腿倒立,培養了很多年,期間不乏用鞭打過多次,慢慢的,這頭獅子成為了馬戲團的搖錢樹,是整個馬戲團最招牌的演員,所有的觀眾花高價票就是為了看壓軸的節目,每次表演完這頭獅子都很累了,它就坐在籠子裡,觀眾離場時最後再看它一眼,這時它會得到很好的待遇,整個馬戲團只有這頭獅子表演完了會得到一只羊腿,別的動物都只能吃糠咽菜。

    每次當它舔著羊腿的時候,都會聽到好多家長跟孩子說:“孩子,你知道它是什麼嗎?它是獅子,它是森林之王,你看看它的爪子、它的牙齒,它在森林裡所有的動物都怕它,它可以自由的飛奔,可以捕捉各種各樣的獵物,可是你看它現在多可憐,被人鎖在籠子裡,還要受鞭打表演給我們看。”

    獅子聽著聽著就開始注意自己,確實是啊,我這只爪子不應該只抱著羊腿,我怎麼能鑽火圈呢,而且越來越累,看到那些老獅子,當失去工作能力的時候,被無情的拋棄的場景,它就意識到自己的危機了,開始心裡不平衡了。它想:別讓我逮到機會,一有機會我就會離開馬戲團,奔向自己的自由!

    終於有一天,機會來了,主管忘了鎖籠子了,這頭獅子很興奮也很緊張,衝出籠子就奔向森林的方向。它歡暢地跑啊跑啊,跑到了森林的邊上,突然有點害怕了,它從來沒有去過森林,天色漸漸黑了下來,它開始顧慮了:他們都說我是森林之王,萬一森林裡有比我還凶猛的動物呢,萬一森林裡沒有食物呢,萬一我受傷了呢?然後它就給自己找理由了:我是不是太貪心了?平時和馬戲團其它動物聊天時,它們都說最羨慕我,我最高收入的,當我和別的馬戲團共同參加表演時,其它馬戲團的動物也都非常敬佩我們,說我們這個馬戲團在馬戲團這個行業裡是世界500強,是大馬戲團,待遇是最好的,老板給我們上社保、給我們交公積金,你還想怎麼樣呢?一旦逃跑,我這麼多年學的鑽火圈、單腿倒立的專業不就白學了嗎,到森林裡哪需要鑽火圈呀,用不上這些專業可惜了,我跳槽到另一個馬戲團也行呀……就這麼掙扎著、糾結著……

    這時候馬戲團那邊有人報告老板:“我們的明星跑了,不知道是不是跳槽了,有可能是別的馬戲團給挖去了。”老板說:“不用擔心,我太了解這頭獅子了,把這事交給我吧。”他就沿著獅子的腳印追,朝著森林的方向走,果然不出所料,他到那,看到獅子在那兒呢。

    獅子肯定是要拿出態度的,說什麼也不回去:“我這幾年做出的貢獻已經夠多的了,你是怎麼對我的,我三歲那年你給我一只羊腿,我三十歲了你還給我一只羊腿,你不知道現在通貨膨脹嗎,我受夠了,我要奔向自由。”

    老板很聰明,用平靜的心態說:“獅子,我特別理解你,我也知道你最近很累,但是,你想一想,這麼多年我對你怎麼樣?(打感情牌)這麼多年我沒對任何一個下屬這麼用心,我覺得你是個人才,想把你培養成棟梁,向家人一樣待你。”

    獅子這一刻很感動,是呀,沒有您就沒有我的今天。

    “我已經和董事會打了報告,以後你每次演出後給你兩只羊腿。”

    獅子一聽,恩,旱澇保收啊,我只要省著點吃一條,剩下的一條攢起來還可以換取投資呀。

    老板趁熱打鐵說:“獅子,我再給你兩個月假,回家陪陪母獅子和小獅子,是太累了,最近金融危機,為了增加收入,我們的演出太多,辛苦你了!”老板完全用緩兵之計來挽留它。



   就如以上故事,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每個人都是那頭獅子,只不過有80%的人都會選擇了繼續留下,放任生命!!!

   如果你的內心還有夢,還有追求,那麼跟著心的感覺走,不要被你身邊人的幾句話所牽絆。有些人為什麼很努力的工作,仍然不快樂,收入仍然跟不上房價的漲幅,是因為他從來沒有在認真選擇,只是一味的低著頭死做。



作者:
李開復(1961年12月3日-)是一位信息產業的執行官和計算機科學的研究者。1998年,李開復加盟微軟公司,並隨後創立了微軟中國研究院(現微軟亞洲研究院)。2005年7月20日加入Google(谷歌)公司,並擔任Google(谷歌)全球副總裁兼中國區總裁一職。2009年9月4日,宣布離職並創辦創新工場任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沒有留言:

我們的使命是要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憑藉酬報優渥的事業機會、不斷創新的優質產品、和充實積極的優良文化,賦予人們提高生活品質的力量。

最新消息: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10/sh/98d54d03-66ca-46fe-9493-da603031755b/a9920c1d5d224563853c6f6bea04dcb8

NU SKIN 寰宇領袖

陳克弦 Ellery Chen

賴佩宜 Emily Lai

FACEBOOK : ellerychen

Cell Phone : 0937967175

每天 都要離夢想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