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自我成長)成功人士吃早餐前都在做什麼?時間管理專家整理出12項成功秘訣。

Laura Vanderkam 是一位時間管理專家,同時他也是《What the Most Successful People Do Before Breakfast》(最成功的人早餐前都在做什麼?) 一書的作者,他曾經引用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心理學教授Roy Baumeister著名的發現,他認為意志力就像肌肉一樣,過度使用也會感到疲乏。
也就是說一般人到了晚上意志力會漸感疲乏,自控能力容易變差或是做出錯誤的決策,相反地,在一天開始之前是人們思路最清楚、想法最樂觀,並且準備好面對各種挑戰的時候。
從Laura Vanderkam的研究中所整理出12項事情,都是多數成功人士平日吃早餐前習慣做的事,如果想離成功更進一步,不妨就從這個簡單的習慣先開始培養。
 
1.早起
成功人士了解時間是最珍貴的資產,也因為他們早上的時間容易在許多電話和會議中快速流失,所以選在太陽升起前起床,就能擁有更多時間做自己的事。像是百事可樂執行長Indra Nooyi都在凌晨四點起床,早上七點前進辦公室;迪士尼執行長Bob Iger習慣在凌晨4:30起床閱讀;Twitter創辦人Jack Dorsey則是在每天的5:30起床慢跑。

2.鍛鍊身體
這些成功人士的共通點是他們習慣在早晨鍛鍊身體,無論是上健身房或是在自家運動。舉例來說:施樂公司執行長Ursula Burns就替自己安排每兩週一次長達一小時的個人訓練課程;佳士得執行長Steve Murphy習慣在早晨做瑜珈;Starwood 酒店執行長Frits van Paasschen則是會在每天5:30起床慢跑一小時。就像Vanderkam說的一樣,「這些都是超級大忙人,如果他們把時間空出來運動,那這一定是一件重要的事。」

3.處理優先事項
如果你想專注於某件事情卻不想受到打擾,那麼清晨是最理想的時間。拿商務策劃師Debbie Moysychyn舉例,為了不受到別的因素干擾(像是孩子、員工、老闆),她會在每天早晨選擇當天最重要的優先事項處理,結果效果出奇得好,因為在6:30還有許多人在呼呼大睡中。

4.持續自己的興趣
不想因為工作放棄掉自己的興趣?但是上了一整天的班,到了晚上只剩下吃晚飯的力氣,哪還有多餘的時間閱讀、搞藝術創作,所以許多成功人士的方法就是把培養興趣的時間挪到一天的最前面。

5.陪伴家人
有一些成功人士喜歡把早晨的時間留給家人,像是念書給孩子聽或是和孩子一起做早餐。一位財務規劃師告訴Vanderkam:「除非我要出差,不然早上是我和女兒最珍貴的時光,我幫她穿衣服、鋪床或陪她畫畫,我們也會一起做早餐聊最近發生的事,這45分鐘是我一天中最寶貴的時間。」

6.和另一半相處
經過一整天忙碌的工作,即使想要給另一半浪漫的舉動或是驚喜可能也力不從心,於是大多數的成功人士會把陪伴另一半的時間挪到早晨。例如貝萊徳的總經理Obie McKenzie每天早上會花一小時和妻子討論生活、家庭事項和規劃假日活動。

7.喝咖啡不喝酒
比起晚餐後的各項應酬,現在創新的網路早餐會更有效率而且健康。一位紐約的律師兼創業家就為常春藤的校友們開創了一個網路團體IvyLife,他每天早晨5:30的時候會起床遛狗和閱讀,不過每個禮拜三的早上他會參加IvyLife的網路早餐活動,他說:「我覺得一大早的時候思路最清晰,勝過傍晚一片混亂的腦袋。」

8.清空思緒
典型A型性格的人會要求身邊的人盡可能做得跟自己一樣多,所以他們很難靜下來思考和照顧自己的心裡狀況,於是在很多成功人士出門上班前,他們會透過冥想或導告來整理自己的思緒。

9.寫下感到感激的事
表達感激之情是重新定位自己的好方法,在一張紙上寫下自己所感激的人、事、物,可以使你從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是一項非常好的習慣。

10.規劃事情
一大早醒來清醒的腦袋可以幫助你思考更多事情,利用這段時間不妨試著規劃接下來幾天或是幾個月後的事情,你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提早安排這麼久以後的事?因為如此一來你就能夠持續的追蹤,並且不斷地修正,確保計畫萬無一失,也可以應付突如其來的突發事件。

11.檢查郵件
成功人士在一大早檢查郵件的原因是這個時間能夠掌握到最新的消息,而且頭腦思緒最為清晰的時候,更能夠準確地做出判斷和立即反應。

12.看報紙
大多數的成功人士早晨有看報紙的習慣,因為他們必須從中獲得當日的最新消息。舉例來說:通用電氣執行長Jeff Immelt會用有氧運動做為一天的開始,接著他會閱讀報紙和看CNBC新聞;美國維珍航空執行長David Cush則是在健身房踩自行車的時候會邊看報紙並聽體育廣播。



(資料來源:JENNA GOUDREAU@Business Insider

沒有留言:

我們的使命是要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憑藉酬報優渥的事業機會、不斷創新的優質產品、和充實積極的優良文化,賦予人們提高生活品質的力量。

最新消息: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10/sh/98d54d03-66ca-46fe-9493-da603031755b/a9920c1d5d224563853c6f6bea04dcb8

NU SKIN 寰宇領袖

陳克弦 Ellery Chen

賴佩宜 Emily Lai

FACEBOOK : ellerychen

Cell Phone : 0937967175

每天 都要離夢想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