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體重管理)腰瘦喔 日本強制員工量腰圍

胖子.jpg


為了控制不斷膨脹的腰圍以及節節竄升的醫藥費,日本政府向贅肉宣戰!《紐約時報》報導,日本政府四月立法規定,地方政府和企業每年為僱員進行健檢時,必須為四十至七十四歲員工的腰圍把關。男性腰圍不得超過卅三.五吋(八五公分),女性腰圍不可超過卅五.四吋(九○公分)。

在兵庫縣尼崎市,四十五歲的花店老闆野村排隊參加健檢,他並無明顯突肚,但腰圍在危險邊緣。測量結果為卅三.六吋,超出標準○.一吋。

男限卅三.五吋 女卅五.四吋

依厚生勞動省規定,超過標準者必須檢查血糖、血壓、血脂,若一項不合格,將被列入代謝症候群(metabolic syndrome,日本簡稱Metabo)危險群,兩項不合格就是患者。這些人必須在三個月內自行減重;若減重失敗,必須接受相關飲食控制教育;若再過六個月仍然超重,就得接受再教育。

日本政府的瘦腰計畫目標是,四年內把超重人口減少一成,七年內減少二五%。目前約五千六百萬人(總人口四四%)每年得接受政府的腰圍把關計畫。

超重須檢查 半年無效再教育

日本政府強制民眾瘦腰,主因是中風糖尿病等肥胖相關疾病讓政府每年的醫療支出大幅增加。但批評者認為,政府的腰圍標準值太過嚴苛(尤其是男性腰圍),照此標準,一半以上男士超重。有些人為了減去腰上贅肉而過度用藥,反而造成醫藥費不降反升。

此外,有人批評政府真正目的是想把健保公共支出轉嫁給個人或私人機構。按規定,未達標準的地方政府和私人機構將面臨罰款。日本最大電腦製造商NEC表示,若無法達成目標(二○一二年一○%員工成功減重,二○一五年須增至二五%),將受罰一千九百萬美元(約台幣五.七八億元)。

肥胖相關疾病 增加醫療支出

日本各地都有「再見Metabo」運動,兵庫縣尼崎市一間體育館內,數十名居民揮汗熱舞,高唱《再見Metabo》歌曲。專家指出,「超重」給人負面印象,改用Metabo這個字眼,有助呼籲肥胖人士減肥。

但也有人認為日本政府不該小題大做。七十三歲玩具老闆永田說,腰圍粗細是他個人的事,所以不理會當局通知他量腰圍的事。


from 奇摩新聞


---

代謝症候群定義

依據國民健康局96年1月修正我國代謝症候群臨床診斷準則公告,即以下5項危險因子中,若包含3項或以上者即可判定。

(1)腹部肥胖:(腰圍:男性≧ 90cm、女性≧ 80cm)。
(2)高血壓:收縮血壓(SBP)≧130mmHg/舒張血壓(DBP)≧85mmHg。
(3)高血糖:空腹血糖值(FG)≧100m g/dl。
(4)高密度酯蛋白膽固醇(HDL-C):男性< 40m g/dl、女性< 50m g/dl。 (5)高三酸甘油酯(TG)≧150mg/dl。


---
總之~腰圍太粗真的不會有什麼好事
不論這樣的政策目的為何
大家真的要多多注意自己的體重和健康啦!

沒有留言:

我們的使命是要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憑藉酬報優渥的事業機會、不斷創新的優質產品、和充實積極的優良文化,賦予人們提高生活品質的力量。

最新消息: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10/sh/98d54d03-66ca-46fe-9493-da603031755b/a9920c1d5d224563853c6f6bea04dcb8

NU SKIN 寰宇領袖

陳克弦 Ellery Chen

賴佩宜 Emily Lai

FACEBOOK : ellerychen

Cell Phone : 0937967175

每天 都要離夢想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