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分享)我的新偶像

最近有個新偶像,大前研一。
offoff2


我本來對大前研一的印象應該和大部份的人差不多:經濟大師、趨勢專家...諸如此類硬梆梆的頭銜。但為什麼我會開始崇拜他呢?一切都來自這本書--旅行與人生的奧義。之前也買了一本大前研一的書,M型社會,想要好好看看大師提出的這個超紅名詞背後的深意,但是以我目前的腦容量和心情,實在有點難以消化,翻了幾頁就暫時被我束之高閣。接觸這本書是經由朋友的介紹。


大前研一旅行與人生的奧義.jpg


書中大前研一提到自己之所以會有今天的成就,和年輕時代當領隊的經歷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喜歡音樂而打工買樂器,因為喜歡旅行而選擇口譯導覽員當打工,為了多賺點小費而用心帶團。結果不但買到自己想買的樂器,還學會了時間管理,做事效率,口才與語言能力,六年中帶過兩千個旅客,也建立了人脈。

「無論是英文、商業能力的基礎或是人脈,都只有在迫於需要時才會發揮作用。唯有擁有怎麼樣都想實現的夢想,你才可能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學會這些事。」

大前研一是個擁有明確夢想的人,不但是旅行或是對社會狀況都有獨到的見解。我喜歡他的旅行哲學,也喜歡他的人生哲學。


emily





沒有留言:

我們的使命是要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憑藉酬報優渥的事業機會、不斷創新的優質產品、和充實積極的優良文化,賦予人們提高生活品質的力量。

最新消息: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10/sh/98d54d03-66ca-46fe-9493-da603031755b/a9920c1d5d224563853c6f6bea04dcb8

NU SKIN 寰宇領袖

陳克弦 Ellery Chen

賴佩宜 Emily Lai

FACEBOOK : ellerychen

Cell Phone : 0937967175

每天 都要離夢想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