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資訊)全球樂土萬那杜 不為錢操煩

萬那杜.jpg


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曾被選為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柯迪最近實地走訪這個與世隔絕的群島,想了解當地人快樂的秘密。他問住在梅托馬島的皮耶:「快樂的秘訣是什麼?」皮耶回答:「不用擔心錢的問題。」


記者說同樣問題問英國人,答案大概一樣。唯一差別是,皮耶根本不需要錢,而英國人的定義卻是要賺得夠多,才不必怕沒錢。

BBC記者發現,小島生活似乎不如外人想像的那麼愜意,當地人卻樂天知命。以住在梅托馬島的皮耶一家人為例,他們的食物悉數來自島上或周圍水域:日常所需的椰子、馬鈴薯、木薯種在島上,海裡盡是隨手可得的魚鮮。如果吃膩了魚,他們偶爾還可以拿島上群居的狐蝠打打牙祭。

最北部的梅托馬島沒有電、自來水、收音機或電視機,當地人以茅草屋為家,聯外交通工具是小船,賺錢的機會很少。

皮耶一家人因為食物唾手可得而得以享受悠哉游哉的日子。如果因為賣掉飼養的牛隻而稍有進帳,他們會買肥皂粉與點燈用的煤油。如果沒有額外收入,他們也可以用 島上的傳統方法解決:壓碎枝條後製成肥皂與椰子油,取代煤油。一些仍然堪用的物品甚至會隨著潮水沖上岸;他們會將船上的浮筒切半後製成碗碟,將魚網稍加整 理後成為吊床。

除了不為錢操煩,另一個快樂的原因是,皮耶的家人全部陪在他身邊,而且相互尊重。孩子們欣然接受他的一切要求,並不是出於強迫,而是因為他們想要取得他的歡心

快樂能否衡量人言言殊,然而無疑的,梅托馬島乃至於萬那杜全國均具備令人快樂的要件,家庭關係鞏固物質欲望幾近於零是兩大支柱。越簡單的事物越能夠使人快樂

---


恩恩
越簡單的事物越能夠使人快樂
我非常同意這點
但老實說 我對快樂的選擇也跟英國人一樣了吧
因為大環境 我並非出生在"萬那杜"
就像一直想把英文學好的我並不會埋怨自己為何不是出生在美國
而是去想其他適合我的方式

現在我也想得很單純
想要不為錢煩惱
想要擁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夥伴好朋友
想要給身旁的人幸福
想要探索自己原本不知道的事物
想要帶著佩宜看遍全世界的美景
想要偶爾吵吵小架但一下子兩個人又面對面笑了起來^^

為了這些很簡單的生活
我願意很努力很努力


---
這就是屬於我自己的快樂方程式

沒有留言:

我們的使命是要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憑藉酬報優渥的事業機會、不斷創新的優質產品、和充實積極的優良文化,賦予人們提高生活品質的力量。

最新消息: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10/sh/98d54d03-66ca-46fe-9493-da603031755b/a9920c1d5d224563853c6f6bea04dcb8

NU SKIN 寰宇領袖

陳克弦 Ellery Chen

賴佩宜 Emily Lai

FACEBOOK : ellerychen

Cell Phone : 0937967175

每天 都要離夢想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