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資訊)大前研一:所有上班族都處在滅絕危機中!

研磨商業力.jpg


「所有的上班族都是處在滅絕的危機之中,」大前簡單地說。假如在地球上的某個角落,同樣的職業也存在的話,在日本就沒有存在的必要,這樣的職業將非常有可能被成本更低的國家所取代。
「不論年紀多大,如果沒有具備邏輯思考、溝通、領導特質等等這些理所當然的商業能力,將無法活躍於國際舞台,」

用五個能力研磨你的「型」
所謂的「型」,指的是思考方式。

第一:要研磨的是先見力。有別於直覺與靈感,在今後的商業社會,預測未來趨勢的能力,被認為是最必要的能力。

第二:要研磨的是突破力。不管有什麼障礙,大前指出,假如缺乏克服障礙的突破力,將無法在二十一世紀生存下去。遇到一件事,只想只問可行的方法,不要給自己理由。

第三:要研磨的是影響力。到底自己有多少價值? 一個人影響力的範圍愈廣,他就愈有價值。

第四:要研磨的是工作力。常常人們每天都自以為有一大堆的工作,忙到連睡覺時間都沒有,但實際上卻只是缺乏效率地在使用時間而已。

第五:要研磨的是人間力。特別在年輕的時候,大前認為應該要有意識地建立除了工作以外的基礎技能和生活習慣。



-----
我們的腳步是不是跟得上世界呢?
看看大師的話,
印證我們的學習和成長,
培養在自己身上的能力才是真的。
如果真的學到了什麼,
就算你的成就歸零,
也可以重新獲得一切。

emily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講的超棒的
超有感覺的
難怪當上班族總有怪怪的感覺
大前先生果然點出了我們的想法

CYKUO 提到...

最下面的那段話
心中念那段話的時候
想起克弦總覺得怪怪的
看到原來是emily
就順多了
哈哈

每天都要離夢想更近一步 提到...

謝謝小ㄌㄩㄥ你的意見發表~

我們的使命是要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憑藉酬報優渥的事業機會、不斷創新的優質產品、和充實積極的優良文化,賦予人們提高生活品質的力量。

最新消息: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10/sh/98d54d03-66ca-46fe-9493-da603031755b/a9920c1d5d224563853c6f6bea04dcb8

NU SKIN 寰宇領袖

陳克弦 Ellery Chen

賴佩宜 Emily Lai

FACEBOOK : ellerychen

Cell Phone : 0937967175

每天 都要離夢想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