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音樂)紀念~帕華洛帝




根據美聯社報導,全球知名男高音帕華洛帝因胰臟癌病逝,享年71歲。身為世界三大男高音的高音C歌王帕華洛帝,成名過程充滿傳奇,2006年12月還曾來台灣舉辦世界巡迴演唱,而當時的成功演出,也成為歌王在台灣最後的絕唱。

被譽為「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帕華洛帝,世人公認自歌王卡羅素以來,本世紀最偉大的「高音C」歌王,他以富於光澤、甜美的美聲唱法,以及猶如黃金小喇叭般的高音C,成為全世界最具知名度而又最受歡迎的男高音。

年輕的帕華洛帝聲音光澤清亮,一張張泛黃照片,紀錄二次大戰出生的帕華洛帝,幼年雖然清苦,家裡靠賣麵包過活,但是小小年紀已經相貌不凡。沒鬍子的青年帕華洛帝,曾經當過保險員和小學老師,1961年贏得國際大賽首獎,從此點燃他對音樂的熱情,不但贏得柯芬園演出機會,唱出沒人敢挑戰的作品聯隊之花,連續九個完美高音C,為歌王生涯寫下傳奇。

帕華洛帝為世人公認自歌王卡羅素以來,本世紀最偉大的「高音C」歌王,他以富於光澤、甜美的美聲唱法,以及猶如黃金小喇叭般的高音C,成為全世界最具知名度而又最受歡迎的男高音,在古典樂壇的崇高成就與地位無庸置疑。

帕華洛帝曾與女高音等蘇沙蘭、卡拉揚眾多名家創下經典名作;世足賽上與多明哥、卡列拉斯的「世界三大男高音」合唱,更讓全球樂迷回味不已。帕華洛帝的嗓音豐厚圓潤,充滿了強烈的情感,而又具有優雅異常的貴族氣勢,迄今共有超過10億人次觀賞其演出的事實,證明了帕華洛帝超人氣的無比魅力。

而帕華洛帝和第2任妻子盛大的婚禮轟動一時,兩年前第4個寶貝女兒誕生,歌王老爸總是童心未泯陪伴愛女,愛家的帕華洛帝,也曾經念舊回到義大利老家尋根。有唱片公司還將他的傳奇故事集結成紀錄片,引發歌迷爭相搶購收藏。

2004年,年屆70歲的帕華洛帝揚起白手帕,決定封嗓,在紐約大都會劇院正式宣布自歌劇舞台退休,並開始坐在專屬飛機裡,舉行「告別演唱會世界巡演」,當然帕華洛帝的光榮生涯,留有台灣一席之地,2006年12月14日晚間,在台中市長胡志強的邀請下,帕華洛帝在台中市體育場舉行,雖然天氣寒冷,還下著細雨,但2萬名觀眾仍熱情捧場,而這一次也真正成為帕華洛帝的絕唱。

近年來帕華洛帝身體不好狀況時有所聞,在例行健康檢查中意外發現自己罹患了胰臟癌,於是便在紐約動了緊急手術。當時主治醫師羅賓森表示,由於早期發現,癌細胞尚未擴散,因此癌細胞可以完全移除。當時也因為這個緊急手術,帕華洛帝下半年度的世界巡迴演唱全數被迫停擺。各地歌迷的慰問信也如雪片般地寄來,大家都對帕華洛帝的健康狀況十分關心。

如今傳出帕華洛帝因胰臟癌病逝,享年71歲,而國際巨星殞落,不但讓全球藝文界及民眾不勝唏噓,世界三大男高音的其中一位,也將永遠的缺席了。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06/17/k1uy.html

---
我並不是帕華洛帝的歌迷,今晚無意間看到了他的演唱,驚嘆這樣的感動竟已不在人間~

沒有留言:

我們的使命是要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憑藉酬報優渥的事業機會、不斷創新的優質產品、和充實積極的優良文化,賦予人們提高生活品質的力量。

最新消息: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10/sh/98d54d03-66ca-46fe-9493-da603031755b/a9920c1d5d224563853c6f6bea04dcb8

NU SKIN 寰宇領袖

陳克弦 Ellery Chen

賴佩宜 Emily Lai

FACEBOOK : ellerychen

Cell Phone : 0937967175

每天 都要離夢想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