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媽媽寶寶)天然香氛 刺激寶寶嗅覺發展


每當家中寶寶哭鬧不休,只要媽媽一接手,寶寶多半會停止哭鬧,甚至可以安然入睡,這樣的例子屢見不鮮。何以視覺尚未發育完全的嬰兒,卻能清楚地辨認出誰是媽媽?答案便在於「味道」。



在胎兒的感覺發展中,嗅覺的發展雖然不如觸覺或聽覺快速,但嬰兒一出生,嗅覺便非常敏銳。康寧護專助理教授蔡淑桂老師指出,嗅覺與味覺,是在寶寶出生時就已 完成,尤其是餵母乳的寶寶可以輕易地分辨出專屬於媽媽的味道。而不少經驗老道的父母親,懂得在嬰兒床旁放件自己穿過的衣服,以讓孩子睡得更安穩,原因就在 於嬰兒出生時,就將父母身上的氣味,記憶在腦海中,聞到父母的味道,會讓孩子產生無比的安全感和信任感,進而與父母親建立親密的依附關係。

 同時,依據研究顯示,經由鼻子呼吸或多給孩子嗅覺刺激,不但可以訓練寶寶腦部對於氣味的靈敏度,促使腦部運作更加的靈活,還能增加寶寶的注意力及記憶力,奠定日後的學習基礎。

  此外,蔡淑桂老師表示,嬰幼兒聞到較為刺激性的味道,如:醋的味道、尿溼的尿布,會出現愁眉苦臉的表情,而愉悅、舒服的味道,能吸引他們的興趣,這就是因 為舒適的香氛味道,可以刺激腦神經中樞,使腦波的運作處於平靜狀態,幫助安撫、舒緩寶寶的情緒、抵抗壓力、放鬆肌肉與增加自信與記憶力。因此,若讓寶寶長 期處在香氛的環境中,或在洗澡的時候,使整間浴室充滿沐浴的香氣,並多使用具有柔和、天然味道的按摩產品幫孩子按摩,對於寶寶的情緒,有很好的安適舒緩功效。

讓寶寶嗅覺靈敏的秘訣

1.嬰幼兒出生時,可以讓寶寶聞香味、或較為刺鼻的味道,以刺激嬰兒的嗅覺發展。
2.訓練孩子多用鼻子呼吸,少用嘴巴呼吸。
3.家人當中最好不要抽煙,以免破壞孩子的嗅覺靈敏度。
4.居家環境可以定期的更換不同香氛,或是多帶孩子外出,以接觸更多不同的嗅覺刺激,訓練嗅覺的辨別能力。
5.選擇味道較為輕淡或天然的按摩產品,讓寶寶在按摩的同時,聞到舒適的味道,較能舒緩、放鬆。


用最好的產品 愛您的寶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但市面上林林總總的嬰兒沐浴產品,到底什麼才是寶寶最好的選擇?而五花八門的嬰兒按摩產品,什麼才是對寶寶最好?這些問題常讓父母頗傷腦筋。以下提供你選購的秘訣:

  1. 由於嬰兒的皮膚較薄、較脆弱、黑色素也較少,同時不易流汗及產生油脂,因此在寶寶的肌膚護理上,戈依莉博士建議父母親們在選購嬰幼兒沐浴用品時,避免使用粗糙的清潔劑,最好選擇植物、蔬菜等天然植物成份的產品,或無刺激性的肥皂或無皂性產品。
  2. 幫寶寶洗完澡之後,通常父母會使用爽身粉輕擦在寶寶的身上,以保持肌膚的乾爽,然而由於市面上的爽身粉,大都含有以礦物質為主成份的滑石粉,除了不易被人 體吸收外,微粒細粉也容易飄於空中被寶寶吸入,造成過敏或咳嗽等不適,嚴重者可能造成呼吸困難,因此,建議不要使用粉狀的爽身產品。
  3. 市售嬰兒油大都為礦物油,容易阻塞毛細孔,無法被寶寶細緻的肌膚吸收,反而容易抑制腺體的分泌,使皮膚失去彈性、乾燥。因此戈依莉博士建議,最好選用天然的植物按摩產品,如:伊蘭伊蘭花菁萃、甘菊萃取,較易被寶寶柔細肌膚吸收,也不會阻塞毛細孔。


呵護寶貝,由此開始

  • 不再為寶寶洗頭洗澡而手忙腳亂

寶寶潔髮沐浴慕絲 Hibiscus Hair and Body Wash

 堅持萃取天然植物成分的「寶寶潔髮沐浴慕絲」,質純溫和的泡沫狀慕絲,不但按取、使用方便,且融合洗髮與沐浴雙重功效。內含來自東南亞及中美洲原住民的天然潔膚護髮配方─洛神花菁萃 ( Hibiscus rosa -sinensis ),以及天然接骨木果實萃取( Sambucus nigra ),能在清潔同時深入滋潤寶寶柔細的髮絲與肌膚,溫和不流淚配方,帶著洛神花的清香,最適合嬌嫩的嬰幼兒使用。

  • 令寶寶舒緩安適 有益成長的親子時間

寶寶舒柔按摩晶露 Ylang Ylang Massage Gel

  「寶寶舒柔按摩晶露」含萃取自玻里尼西亞獨特珍貴的伊蘭伊蘭花菁萃 ( Ylang Ylang Flower Extract ),以及天然橄欖萃取、甘菊萃取、大溪地梔子花萃取等多種純淨天然的植物配方。不像一般厚重的按摩油要用力才能推開,晶露狀的質地,在雙手輕柔的撫觸按摩 下,就能快速地被寶寶柔細的肌膚所吸收,溫和滋潤而舒緩的感受,將帶給你家中的寶貝最好的呵護。

  • 空氣中不再飄著痱子粉 寶寶內外都清新舒爽

寶寶爽身粉露Babassu Liquid Powder

  不同於傳統的爽身粉,乳霜狀的「寶寶爽身粉露」,採用南美洲原住民的天然食材配方─萃取於棕櫚樹果實的巴西棕粉(Babassu Powder─Orbignya Phalerata )為主要成份,粉質細緻、是很好的有機物,可以滋潤寶寶嬌嫩的肌膚。另含質純溫和的牛蒡萃取精華,能避免寶寶細緻的皮膚因衣物磨擦或重覆清潔所造成的刺激 不適。取自食材溫和成份,在你輕抹於寶寶肌膚的同時,將帶給您家中寶貝細緻肌膚最安全有效的呵護。


資料來源:NUSKIN TAIWAN

---
NUSKIN寶寶,超幸福^^

沒有留言:

我們的使命是要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憑藉酬報優渥的事業機會、不斷創新的優質產品、和充實積極的優良文化,賦予人們提高生活品質的力量。

最新消息: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10/sh/98d54d03-66ca-46fe-9493-da603031755b/a9920c1d5d224563853c6f6bea04dcb8

NU SKIN 寰宇領袖

陳克弦 Ellery Chen

賴佩宜 Emily Lai

FACEBOOK : ellerychen

Cell Phone : 0937967175

每天 都要離夢想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