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NUSKIN)優秀的領導人都到哪去了?


2007年美國年會上,如新集團總裁賀楚門談到「lead to success勇於領導‧邁向成功」,有以下這段談話,李‧艾科卡最近出了一本新書,

他問:「領導人都到哪去了?」
賀楚門說:「優秀的領導人都到如新來了!!」


 前福特和克萊斯勒汽車公司總裁也是受飢兒滋養計畫諮詢委員會主席李‧艾科卡近期出版一本《領導人都到哪裏去了》。他對當前M型社會所產生的新貧中產階級 現象提出呼籲,希望大家能以實際的行動回歸勤奮、正直、慷慨與樂觀的傳統。書中第十二章『我們能再相信美國企業嗎?』的 第151~ 153頁中,提到如新公司是「公益資本主義」商業哲學的範例,更提到如新善的力量基金會贊助全世界的濟貧與社區發展計畫。他也提及為何願意接受如新的邀 請,接下「受飢兒滋養計畫諮詢委員會主席」的職務…。



作者簡介

李 艾科卡(Lee Iacocca)

   《反敗為勝:汽車強人艾科卡自傳》一書作者,生於1924年10月15日,為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mpany)與克萊斯勒汽車公司(Chrysler Corporation)前總裁兼暢銷作家。艾科卡素有「美國產業界英雄」的稱號。近年來,常有人用「艾科卡」來比喻「將公司經營轉虧為盈的企業家」。

   曾經被許多美國人期待競選總統的企業模範艾科卡,拯救了克萊斯勒公司瀕臨破產的困境,主導了迷你廂型車問世,並且監督自由女神─艾莉絲島的翻新工程。之 後創立了李海大學「艾科卡領導研究所」與贊助糖尿病醫療研究的艾科卡基金會。艾科卡認為危機的時代最能塑造領袖,他幾乎比所有人認識更多領袖,包括九位美 國總統、多位國家元首以及美國頂尖企業的執行長,因此最適合針對美國的領導力問題分享他的智慧、知識與機智。

  艾科卡向來不玩文字遊戲, 針對2008年最可能競選總統的政治人物提出坦誠無諱的評價。而即便艾科卡坦承自己「當掉了退休學分」,他依然呼籲公民積極參與,慎選我們的領袖。他在本 書中分享許多大人物的小故事:跟卡斯楚一起抽雪茄、鮑勃 霍普對他透露的長壽秘訣、莎拉 佛格森王妃跟他共舞時說的話、比爾 柯林頓為何在義大利吵醒他、 勞勃 麥納瑪拉教他的成功方法、法蘭克 辛納屈如何為他獻唱等等。我們還可以窺知他與股神巴菲特、克萊斯勒執行長迪特 塞捷、雷根總統、英國查爾斯王儲伉 儷、前沙烏地大使班達爾親王、饒舌歌手史奴比狗狗、金融大亨寇克 凱克里安、媒體大亨泰德 透納等人的經典對談。

  因為深知時間緊迫,領導大師艾科卡急欲分享他所學到的教訓,呼籲國人以實際行動回歸勤奮、常識、正直、慷慨與樂觀的傳統。

  領導人都到哪裡去了?聽聽艾科卡怎麼說。


有興趣先看看博克萊的導讀囉~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1027



其中有關如新的部份章節摘錄如下,分享給各位。

領導人都到哪去了 第12章節書摘

做善事有好報

 我再分享一家我有幸參與的公司的故事。這是一種全新的「公益資本主義」商業哲學的範例。我想這就是對抗企業貪婪的屠龍者。

  如新(Nu Skin)是猶他州一家製造天然皮膚保養品的公司。一九八四年創立時,摩門教徒創始人希望做的不只是賺錢而已。摩門教徒天生就是大善人,他們真心相信企業有義務對社會福利作出貢獻。

  一九九六年如新公司創立了善的力量基金會(Force for Good Foundation),贊助全世界的濟貧與社區發展計畫。賣如新產品賺來的每一塊錢有廿五分錢直接撥入基金會,更厲害的是:基金會的錢百分之百用在執行 計畫。如新負擔了基金會所有的固定成本與營運費用。

  二○○二年,如新的創辦人兼主席布雷克‧羅尼(Blake Roney,漢名羅百禮)與總裁楚門‧杭特(Truman Hunt,漢名賀楚門)找上我,說他們要創立一個叫做「滋養兒童」(Nourish the Children)的基金會。他們從我的基金會研究糖尿病療法的工作知道我對公益有興趣。他們猜對了,我對他們的公益資本主義品牌很喜歡。身為生意人,我 很佩服如新的產品品質與強大的全球行銷力。這家公司經營得不錯。但是我真正看上的是他們打算終結世界上的飢餓。我加入了,從此當上「滋養兒童」諮詢委員會 主席。

 事情是這樣的。如新公司專做營養補充品的部門Pharmanex(在台灣叫做「華茂生技」)集結世界上頂尖的營養不良專家,找出怎樣的營養配方可以讓飢餓的兒童復原。然後他們做出名叫蜜兒餐(VitaMeal)的高營養餐包,能滿足所有營養不良兒童的需求。

  「滋養兒童」利用信譽卓著的救援機構把蜜兒餐分配到全世界需要的兒童手裡,包括美國兒童。目前已經送出了大約七千萬份。資金大多來自如新──結合公司產品 捐贈與全球經銷商、顧客的自願捐贈。如新鼓勵員工當「大使」,也就是每個月至少捐四包蜜兒餐,同時招募別人參與捐助。當上大使的員工會有獎勵。你或許很難 理解,竟然有公司會告訴員工餵飽飢餓兒童對他們的職場生涯有好處。

  羅百禮跟我說過,「滋養兒童計劃只佔我們工作內容的五%,卻代表我們企業形象的九十五%。」每當我拿起報紙看到又一個企業貪婪的故事,我就想起滋養兒童計 畫。我敢說大多數人聽都沒聽過。如果我們能多看到一些鼓舞人心的商業故事,少一些令人深惡痛絕的事情,不是很好嗎?如果美國企業界了解多做善事必有好報的 道理,那該有多麼美好?


受飢兒滋養計畫


---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受飢兒滋養計畫!

沒有留言:

我們的使命是要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憑藉酬報優渥的事業機會、不斷創新的優質產品、和充實積極的優良文化,賦予人們提高生活品質的力量。

最新消息: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10/sh/98d54d03-66ca-46fe-9493-da603031755b/a9920c1d5d224563853c6f6bea04dcb8

NU SKIN 寰宇領袖

陳克弦 Ellery Chen

賴佩宜 Emily Lai

FACEBOOK : ellerychen

Cell Phone : 0937967175

每天 都要離夢想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