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王建民)當老公被王建民綁架時


FROM 張老師月刊


自從王建民升上大聯盟,曉如每年都在期待十月的到來,只要大聯盟的季後賽一打完,她的老公才會結束每四天一次的靈魂出竅,不再半夜一點爬出被窩去客廳擁抱電視機;小文也埋怨,每回週末隨老公回婆家吃飯,她就得呆坐一旁,看著公公、老公和小叔三位男人盯著電視大談滾飛比與三振率。「從早上七點看到十點,中午重播還繼續看,沒想到晚上回到家,他還是又看了一遍。」小文只敢在姊妹淘的飯局上偷偷抱怨,因為她知道球賽是女人最強勁的情敵,任誰也無法動搖王建民在老公心目中的英雄地位。

美國馬利蘭大學急診醫學教授David Jerrard的研究指出,在球賽結束後接受急救的男人比平時高出一倍以上,其中三成的人寧願延遲就醫時間,也不願錯過關鍵的輸贏結果,球賽似乎比命還重要。而在中華職棒剛創立的那幾年,球場邊也常見瘋狂失控的球迷嗆聲互毆、受傷送醫,他們對球隊的忠誠,總是讓老婆打破一桶又一桶的醋缸,甚至還得靠場邊廣播「XXX觀眾,你太太快要生了,請你趕快到醫院去。」才能call回老公的人。

這類「高度認同型球迷」(high-identifying sports fans)總是完全融入比賽的情境,沉浸在同仇敵慨的榮辱與共中。喬治亞大學的一項科學研究顯示,男性賀爾蒙——睪固酮(testosterone)會隨著比賽的贏輸! 而升� �,巴西擊敗義大利獲得世界盃足球賽冠軍之後,巴西球迷體內的睪固酮上升了28%,而義大利球迷的雄性激素則銳減了25%。男人體內賀爾蒙的劇烈變動,導致暴力、狂熱及過度專注的行為,所以這時候妻子或女友的抱怨完全無濟於事,男人的大腦要等球賽結束才能處理其他事情。如果不幸他熱愛的球隊輸球,嘿嘿,那可比上班被主管訓誡還嚴重,這時另一半如果叼唸「只知道看球,什麼事都不會做」,那麼,一場驚天動地的大吵,就無可避免了。

不過,也不能因為男人天生的大腦結構就縱容他們的任性;擅用聰明的溝通技巧,不僅能擺脫棒球情敵的威脅,還能化敵為友。例如,《夫妻溝通成功七律》(張老師文化)提及的「迴旋溝通法」:

*樂於瞭解:

他為何如此熱衷球賽?是壓力的釋放,還是英雄的投射?

*贊同他的部分內容:

他支持隊伍及球星的特質,是不是也能獲得妳的認同?說出妳能接納他的狂熱程度。

*重述妳的感覺:

讓他知道妳遭受冷落的感受,以及希望解決的問題,達成兩人都同意的看球共識。

另外,女人還可好好地觀察男人的看球行為,如果他是記錄型球迷,對球員每項數據都一清二楚,妳不妨也將他的看球時間、吶喊聲及狂熱程度「數據」化,如果他想升上妳心中的「大聯盟」,還得繼續打拚;如果他是狂熱分子,最好的方法就是「以毒攻毒」了,只要表現得比他還瘋狂,他一定把妳當成「麻吉」;此後,什麼心內話都會掏出來的。



其實我以前是不看棒球的,只看NBA
自從去年王建民熱,才開始接觸,甚至著迷(應該很多朋友跟我一樣吧)
經常熬夜看球(從好的方面來想,並沒影響到工作時間)

小佩佩,我知道妳不喜歡我熬夜看球賽

我還是得跟妳告解~

我愛王建民
我愛MLB
耶耶耶~

但...

我的最愛還是小佩佩 o^_^o


---
對了~王建民加油

1 則留言:

CYKUO 提到...

還好小王沒綁到我^___^

我們的使命是要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憑藉酬報優渥的事業機會、不斷創新的優質產品、和充實積極的優良文化,賦予人們提高生活品質的力量。

最新消息: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10/sh/98d54d03-66ca-46fe-9493-da603031755b/a9920c1d5d224563853c6f6bea04dcb8

NU SKIN 寰宇領袖

陳克弦 Ellery Chen

賴佩宜 Emily Lai

FACEBOOK : ellerychen

Cell Phone : 0937967175

每天 都要離夢想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