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天氣)請注意! 柯羅莎颱風來囉!


颱風眼直徑有一百公里耶~

果然是百年難得的大颱風!

難道是"明天過後"的翻版

救命啊!大自然終於要反撲啦!

我要去買零食先啦><

大家颱風天也別忘了買點零食回家唷~

出門小心囉!


中央氣象局針對強烈颱風柯羅莎持續發佈陸上颱風警報,過去幾個小時,颱風的路徑略微偏北,預期未來仍然會偏西,但因為暴風圈位置改變,因此,氣象局 也調整了陸上警戒區域的警戒程度:苗栗以北,花蓮以北及南投地區,應嚴防強風豪雨,加強戒備。台中到恆春半島及台東地區,也應該戒備。受中央山脈屏障,中 部以南地區受颱風影響時間會延後。海上警戒區域包括:台灣東北部海面,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台灣北部海面,台灣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加強戒備。預估隨著 颱風逐漸接近,今天深夜到明天凌晨間,七級暴風圈會開始接觸東半部陸地,明天下午起,將是颱風最接近的時刻,強風豪雨持續到週日!

到下午為 止,台灣沿海地區,澎湖地區以及花蓮地區都觀測到九到十級的強陣風,東北部及北部山區,雨量到達豪雨標準,太平山雨量將近300毫米,目前颱風中心位置在 鵝鑾鼻東南東方約410公里,明天上午將移動到宜蘭東南方約150公里海面。屆時暴風圈籠罩全台各地。氣象局預估:柯羅莎颱風侵襲期間,可能對苗栗以北山 區及宜蘭山區,將帶來高達1100毫米的驚人降雨。因為路徑偏北,東南部及南部地區的風雨威脅會相對減輕一些。

降雨量驚人的主要原因是移動 的速度會越來越慢。氣象局表示:未來導引颱風前進的太平洋高壓勢力將會東退,北方鋒面系統來不及南下,明天起颱風的行進速度,會越來越慢,預估可能從現在 的14公里減慢到12公里,到了後天可能只剩下10公里,緩慢移動也代表風雨將持續籠罩台灣地區的時間延長,民眾絕對不能掉以輕心。請山區防範落石、坍 方、土石流,低窪地區嚴防淹水。

預報課長蔡甫甸說:週末假日,颱風會從台灣近海通過,影響最明顯,因此,民眾應該避免前往危險的地區,外出要特別小心。

強 烈颱風柯羅莎傍晚的位置在北緯21.9度,東經124.8度,也就是在鵝鑾鼻東方400公里海面,目前以每小時14公里,朝北北西轉西北的方向前進,七級 風暴風半徑30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相當於17級風以上,,預估 明天傍晚位置,將移動到宜蘭東南方約150公里的海面上。陸上警戒區域包括:宜蘭、花蓮、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南投蘭嶼,綠島,應嚴加戒備並防強 風豪雨,台中到恆春半島及台東地區,也應戒備。海上警戒區域包括:台灣東北部海面,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台灣北部海面,台灣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加強 戒備。

氣象局表示:台灣東半部濱海地區將出現長浪,請民眾避免前往海邊活動,台灣沿海地區,澎湖及馬祖地區有強陣風。柯羅莎也將成為今年以來,對台灣地區產生最大威脅的颱風!柯羅莎颱風的颱風眼直徑將近100公里,是個標準的大眼颱!

未來柯羅莎動向最大變數,是移動台灣附近之後,太平洋高壓會出現減弱,導致颱風移動的速度放慢,研判颱風中心進入北部海面前後,北方大陸的鋒面系統南下,屆 時就有可能阻擋了柯羅莎遠離的腳步,並且導致颱風環流結構出現變化,甚至會出現台灣少見的「熱帶氣旋【變性】為溫帶氣旋」的現象,轉變的過程中,仍然會帶 來持續性降雨,並且在北台灣近海滯留一段時間之後才會北轉離開。



---

颱風天新竹NP也沒關門唷! 無聊沒事歡迎來敷個臉聊聊天唷^^

沒有留言:

我們的使命是要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憑藉酬報優渥的事業機會、不斷創新的優質產品、和充實積極的優良文化,賦予人們提高生活品質的力量。

最新消息: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10/sh/98d54d03-66ca-46fe-9493-da603031755b/a9920c1d5d224563853c6f6bea04dcb8

NU SKIN 寰宇領袖

陳克弦 Ellery Chen

賴佩宜 Emily Lai

FACEBOOK : ellerychen

Cell Phone : 0937967175

每天 都要離夢想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