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分享)最後的演講 by Randy Pausch

RandyPausch

蘭迪.鮑許 (Randy Pausch) 是一位熱情、風趣且教學認真的大學教授,在46歲時被診斷出罹患致死率最高的癌症──胰臟癌。隔年8月(2007年),醫生說他的癌症已經轉移,可能只剩下三到六個月生命。9月,蘭迪教授應學校之邀發表了一場演說,這場演說讓現場400個人笑聲不斷,也讓不少人流下淚來,後來網路大量流傳,在全球各地引發了熱烈的討論。

  這場充滿幽默、啟發性及智慧的演講廣獲迴響,之後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傑弗利採訪了蘭迪教授53次,寫成了這本精采豐富又讓人動容的──《最後的演講》。蘭迪教授所傳達的訊息之所以如此撼動人心,是因為他以誠懇、幽默的態度去分享他獨特的經驗。他談的不是死亡,而是人生中的重要議題,包括克服障礙、實現兒時夢想、幫助別人實現夢想、把握每一個時刻……

  本書不僅是獻給天下所有的學生、教師、父母以及擁有夢想的人,其實也是蘭迪教授打算在未來20年要教給三個年幼孩子的事情。


最後的演講

作者簡介

蘭迪.鮑許(Randy Pausch)

  卡內基美隆大學教授,教導科目包括資訊科學、人機互動以及設計,他在一九八八至一九九七年間曾於維吉尼亞大學任教。他在教學與研究方面都曾獲得獎項肯定,曾與爾都比(Adobe)、谷歌、藝電,以及華德迪士尼夢想工程公司合作,也是愛麗絲計畫的創始人。




---
以上引用自"最後的演講"這本書的內頁
之前克弦就在網誌中介紹過這場演講
現在出書後內容更完整
這篇網誌可以看到演講的完整內容影片

Randy明確的處世原則
在這個大部份人都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的時代
就好像淺景深照片裡的主題那麼清晰

很喜歡他書裡的一個觀念
「我們每個人都必須抉擇:我要當熱愛歡樂的跳跳虎,還是自怨自艾的驢子咿唷?...我不會放棄我心中的跳跳虎,我完全看不出當咿唷有什麼好處。」
雖然並沒有看過維尼熊
不過這個比喻還真的是很顯而易見呢~
我也要當跳跳虎


emily

沒有留言:

我們的使命是要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憑藉酬報優渥的事業機會、不斷創新的優質產品、和充實積極的優良文化,賦予人們提高生活品質的力量。

最新消息: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10/sh/98d54d03-66ca-46fe-9493-da603031755b/a9920c1d5d224563853c6f6bea04dcb8

NU SKIN 寰宇領袖

陳克弦 Ellery Chen

賴佩宜 Emily Lai

FACEBOOK : ellerychen

Cell Phone : 0937967175

每天 都要離夢想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