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伙伴)讓生命影響生命_新科寰宇領袖 林佳琪(小潼)

小潼1.jpg


為了把如新事業做好,從加入第一天起,林佳琪開始大量使用全產品,直到能流利地把產品優勢表達出來;「想要、敢做」是她對 自己的形容,「卯起來」三個字像是為她發明的,而得到寰宇領袖的肯定,更是林佳琪用自己的經驗向夥伴證明,這條成功的道路 真實存在。


原行業別:資訊業產品企劃主管
成功格言:改變自己,內心充滿勇氣,就能面對逆境解決問題。


小潼2.jpg小潼3.jpg


如新的企業文化「善的力量」感動許多人,但是能夠感動一個人,讓她放下耕耘了7年的高薪主管工作,即使在如新眾多直銷夥伴中也不多見。「我是一個注重人的價值甚於名利的人,我喜歡看到人臉上那種因為滿足而得來的喜樂,這對我來說,其實才是最大的報酬。」

 很難想像,這樣的一段話,從一位六年級生口中吐出,這位渾身充滿陽光氣息,卻擁有柔軟心腸的女孩,就是如新新科寰宇領袖林佳琪。

找到生命的熱情

 學的是室內設計,從事的卻是資訊業,對許多人來說,專業領域轉換需要很長的適應期,但是林佳琪卻可以在短時間成為公司主管,並且一待就是7年,「我喜歡挑戰新的事物,從設計到資訊產業,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或不能超越。」這樣一顆樂觀又充滿自信的心,卻在爬上高峰成為主管的時候,開始面對生涯瓶頸。


 「成為主管幾年以後,我驚覺自己已經對工作失去熱情,或許再做5年也沒有什麼差別,甚至感覺到就算有一天離職了也不會有人想念。」林佳琪說,同時她發現自己早已習慣卓越,卓越兩個字對她來說,似乎不再具有魅力,向來自認可以超越一切的她,卻在此時無法抵擋生涯瓶頸迎面襲來。

 早已接觸如新產品的她,在這個時候聽了一場如新事業說明會,乾枯的她頓時感到生命迷宮中彷彿出現了一盞燈火,於是,在接下來的四天當中,林佳琪做了兩件大事,一是去圖書館找出所有如新公司國內外相關資料研讀,她發現,如新的企業文化「善的力量」深深撼動著她的心,使嚮往投身慈善事業的她,燃起將自己貢獻出去的那種生命熱情。於是她做了另一件大事:離職。

 從事如新事業後,林佳琪特別喜歡向強人學習,意志堅定、有熱情、有使命感責任心、有信念的人。「因為從我的經驗裡發現,你越滿意現狀就越危險,到達高峰期反而會產生難以掌握的危機感;真正優秀的人反而懂得反省,能夠獨立自主為自己的前途負責。」

 對於人,林佳琪有一種天生的敏感特質,她總是可以在人群中,一眼看見外在質感優秀,內在良善的人;她看人,專注在優點上,所以特別懂得欣賞,但是這種喜歡人的本質,卻是在如新事業中被激發、引導出來的。

「想要 敢做」的意志力

 「如新讓我變得更加良善、樂觀,並且願意相信人。」以前的她,獨立但是封閉、強勢卻顯得脆弱,現在,她懂得以柔軟的身段與團隊合作,她尊重團隊中其他領導者的意見,同時她也能夠從對方的身上發現值得學習之處、反省自己,任何人都可以輕易的和她融洽相處。

 「這是一個學習過程,並不是一蹴可幾的,我只能說我很認真在學。」和誰學呢?「從那些關心我、照顧我的上線;還有相信我、挺我、愛我的下線;支持我照顧我的客戶;還有許多離開的人和那些曾讓我難過和流淚的人…,感恩他們,因為他們,我願意改變。」

 林佳琪是一個單純、開朗、容易開心的人,從不在意曾經發生的不愉快,所以她只留存美好的人事物在心中,每當她設定目標展開行動後,遇到問題或困境,她就會用堅定的意志勇敢面對瓶頸。

 她擁有一種叫人難以擺脫的意志力,她決定要做的事情沒有人可以改變。「卯起來」這三個字像是為她發明的,為了把如新事業做好,從第一天加入,她就大量用產品,當她發現她不會賣美膚粉美膚水,她就開始天天使用,有時一天使用6次之多,甚至狂背產品成分表,問她為什麼要這麼拼命?答案是:為了要學習如何使用產品,並且把產品優勢流利的表達出來。「這麼做並不只是想著東西要怎麼賣,
我總是專注在,要怎麼教下線他們才可以學得比較快。」

 「想要、敢做」是林佳琪對自己的形容,她認為只要設定目標一定可以達到,所以她總是全力以赴的完成自己設定的目標。聽起來像是男孩一般的意志力,躲藏在這女孩的心中。

 她舉例說,3年前她的組織在新竹還沒有人去開墾,但是她看到竹科、交清大充滿優秀人才,應該可以有所做為,於是登高一呼、表明至新竹開會場的決心,接著,敢做的林佳琪,2年來,和下線新科藍鑽陳韻如每個星期都去新竹墾荒,如今果然開墾出了當地第一位藍鑽下線。

重視人的生命價值

 林佳琪總是知道,自己是以身作則的人,而且這個人也非她莫屬。在她的組織中,多為年長她許多歲、主管級人物,林佳琪知道在他們面前她也許年輕,但是上線的角色不斷催促她以身作則、自我調整。

 所以,林佳琪跟夥伴們承諾,今年要上寰宇領袖,並且真的做到了。「如今哥倫布已經繞地球一圈回來了,我相信我的經驗,對於夥伴們有很大的鼓勵。要告訴他們這條路是可行的,就必須用我自己的經驗,證明這條道路真的存在。」

 在組織團隊裡,林佳琪所扮演的領導角色特別重視大方向和策略,她期許自己當一個有彈性並且能夠靈活調整策略的人。林佳琪特別擅長發掘每個人的優點,並且懂得如何善用優點、互補兼融、交互領導,她在乎每個夥伴的成長和學習,尊重彼此的特質,互補對方的長短處,就能擁有彼此的力量。

 每年年初,她都會親自寫一封信給每一位夥伴及客戶,告訴他們,過去一年她的學習及反省是什麼,以及今年的成長將是什麼,「像去年,我認為主題是改變;今年我希望每位朋友都能透過改變,而遇見最美好的自己。」

 發現了嗎?林佳琪不將頭銜、不把賺錢掛在嘴邊,她重視每個人的生命價值,也善於激勵每個人內在的潛能,她希望每位夥伴都在如新發揮生命價值。「我知道自己的影響力很大,所以我更要帶給別人好的影響,錢和頭銜都會過去,但是好的價值會留下來。」

 所以她強調使命,並認為優秀的人會為了使命而努力;這使命並非高言大智,而是讓自己更好、帶給身邊的人幸福快樂、並讓社會充滿善的力量。

 未來,林佳琪會將重心放在中國市場,培育當地優秀夥伴晉升全國銷售總監(藍鑽)和寰宇領袖;另外,她更希望未來能夠培育初階夥伴,使他們也能在如新事業中,得到他們想要的人生。

 「80/20法則下,許多人覺得應該花較大的心力來培育優秀人才,但是這樣誰來培育能力看來不夠強卻有心想成功的人呢?雖然我也喜歡和優秀的人共事,但是當我累積足夠的實力後,卻希望能夠幫助需要拉一把的人。」

 這是林佳琪,一個不斷反省自我、調整腳步,讓自己成為優秀,卻也能夠幫助他人成為優秀的人。


from NU SKIN

---
小潼上線讓我學到
積極 熱情 以身作則
完全的正面
如果你跟她講過話
一定會覺得她是一團火
因為你很快就會跟著她燒起來
重新愛上自己的優點

完全無私地指導我和佩宜和所有下線們
最正確的策略和方針
真的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女強人了
但又和電視上演的有所不同
因為小潼上線把態度擺在身前
而溫柔放在心中

感謝~

沒有留言:

我們的使命是要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憑藉酬報優渥的事業機會、不斷創新的優質產品、和充實積極的優良文化,賦予人們提高生活品質的力量。

最新消息: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10/sh/98d54d03-66ca-46fe-9493-da603031755b/a9920c1d5d224563853c6f6bea04dcb8

NU SKIN 寰宇領袖

陳克弦 Ellery Chen

賴佩宜 Emily Lai

FACEBOOK : ellerychen

Cell Phone : 0937967175

每天 都要離夢想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