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轉載)我對實現目標的堅持

[本文轉載自 CY-Kuo 的網誌]

今天組聚的主題是『行動的力量』
其中一題是”曾經為了某個目標,積極努力採取的行動”
這題我真的超有心得耶!
此時我發現我真的是個很有目標感的人
有太多事情發生在自己的身上了

話說從國小開始
小二的時候買了任天堂之後
ykklkk181163-img600x450-1206346511_____141-11

一直玩著忍者龜和馬利歐的卡帶
直到了四年級的時候
去同學家玩
發現任天堂竟然推出後繼機『超級任天堂』
sjoetw06-img360x480-121526993030408____0003-3

天阿!!!
這畫質也太好了吧!
馬利歐賽車也太好玩了吧!
不過因為不是自己的超任
所以跟同學玩都被電假的啊
此時我對天發誓
我一定要買到超任跟馬利歐賽車
我一定練到比我同學強!!!
於是我開始想各種可以買到超任跟遊戲的方法
當然就要先去店裡問一下價錢阿
老闆說:『四千』
天阿!這是什麼天文數字阿(當時年紀小囧)
就在我想是不是該放棄的時候
在學校聽到了一個消息
加入田徑隊參加縣大賽第一名就會有四千元的獎金耶!
二話不說馬上報名表簽下去
拼了啦!!!
就這樣
我每天早上要提早到學校做各項練習
同學在教室裡面聊天吃早餐
我在操場上拼命練習
就為了超任跟馬利歐賽車

寒假
同學在家裡窩在溫暖的被窩內睡舒服的覺
我在寒冷的田徑場上練習
為了超任跟馬利歐賽車

暑假
同學待在家裡吹冷氣打電動
我在大太陽底下不段的練習
那個時候我還不知道我有地中海貧血
我知道我練起來很辛苦
雖然有好幾次想放棄的念頭
但是為了超任跟馬利歐賽車
我還是堅持不放棄

最後
果然我的努力老天看見了
我果真拿到了縣運的第一名
也真的拿到了四千元的獎金
我超開心跑去買了超任跟馬利歐賽車
最後馬利歐賽車也真的練的超強!

原來我從小就有這樣堅持目標的經驗
完成目標時的喜悅
現在想起來
我真是替我的小時候感到光榮阿T.T


上了國中
為了考上我心目中的高中『桃園高中』
我一直都非常認真的唸書
偏偏那個時候最流行的格鬥天王KOF真的超好玩的
真是難以抗拒的誘惑Orz
但是我還是每天都到文化中心去K書
很多同學跟父母說去K書
結果都是到遊樂店報到
我知道桃園高中才是我要的
我要堅持下去!
雖然還是有偷偷跑去玩了幾次
但是我知道堅持做對的事是非常重要的!
後來我也順利地推甄上了我理想的高中『桃園高中』

上了大學唸的是物理系
大一才一進系上
就遇到了大四學長在準備研究所考試努力K書

學長語重心腸的跟我說:『學弟阿!物理系畢業找不到工作,趕快準備研究所吧!』

天阿!!!
我都還沒交過女朋友耶
你們就要我準備研究所考試
太殘酷了吧T.T

經過了不到一年的努力
我也真的交到女朋友了
很快的不到一個月就分了
我想我應該是沒有機車的原因吧!?

不管啦
記起教訓
要交女朋友之前
一定要先買機車!

為了兼顧買機車跟考上研究所
我升大二的暑假就從桃園回台中打拼
同學暑假都在玩的時候
我白天都在學校打工
同時也進實驗室學做專題
同學都在爽的時候
我真的超努力的T.T

因為爸爸非常反對小孩騎機車
我知道我只能靠自己
於是暑假非常努力打工賺了三萬塊
約了同學去看二手車
沒想到要求完美的我
沒有辦法接受二手車阿!
回家後爸爸問我車子看的怎麼樣?
我跟他說我不滿意二手車
我會再存一萬元買一台帥氣的100CC
爸爸對我追女朋友的堅持感動了
於是他說
好吧你看你還需要多少我借你啦!
47660015

於是我就買到了我心目中最滿意的機車SVMAX
後來也真的約到了正妹騎機車出去玩
也順利的交到了女朋友
超開心的啊!

不過這同時
我還是非常的努力在做專題
除了平常的修課外
同學下課回家打網路遊戲
我努力的在實驗室做專題
那個時候我想
『我這麼努力,我一定會考上研究所的!』


果然我真的在大四的時候真的推甄上了交大的研究所
我最想感謝的還是我對目標的堅持吧!

上了研究所之後
我選擇了『液晶物理實驗室』
想說以後可以進友達、奇美這種大廠吧!?
在找完指導教授之後
我興沖沖的跑去跟實驗室學長聊天
學長學長
請問一下
我們實驗室畢業的學長可以進友達光電嗎?
學長說:『當然沒問題阿!我們有很多學長姐在友達阿!』
此時我心中真的開心!我的選擇果然沒錯!
接著我又問學長
請問一下那工作性質跟待遇怎麼樣阿?
我學長說:『時薪比7-11工讀生還低阿!操的半死為了領股票麻,但是不一定領得到!』
天阿!!!!!!!!!!!!!!
這是真的嗎?
學長說:『這是真的啊!』
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
此時我的人生沒有了目標
我失去了進步的動力了
我開始過著沒有目標的生活
日復一日
沒有目標的活著

突然有一天!
在網路看到一個正妹
天阿!!!!!!!!!!!
好正阿!!!!!!!!!!!!
這照片也拍得太好了吧!
我要報名參加這個正妹麻豆的外拍!
我心中想著
好不容易出現目標了
我要好好表現
沒想到長久以來對攝影的努力
得到很棒的結果了
Photobucket

拍完之後
這位麻豆跟我說:
『你是我遇過這麼多攝影師裡面
我最欣賞的一位
有機會的話可以合作』
天阿!!!!!!!!!!!!!!!!!!
太爽啦!!!!!!!!!!!!!!!!!
目標實現的感覺太好了吧!!!!!!!!!

果真過沒多久
這位麻豆向奇摩網拍的賣家推薦我當攝影師
此時我對我的努力又感到了一股無比的驕傲
就在合作了兩次之後
Photobucket
我的女朋友對我說:
『不要再去拍了,我會吃醋』
天阿!!!!!!!!!!!!!!!!!!
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
我這麼努力爭取到的機會
我就這樣放棄了Orz
接著我就一直思考著
我要當攝影家的目標
而不是攝影師的目標
畢竟攝影師是為了滿足客戶需求而拍照

『我立志要當一個像柯錫杰一樣的攝影藝術家』

所以還是很感謝我當時的女朋友
讓我找到我人生的方向

研究所兩年我完全放棄了進友達的念頭
但是
我一直在思考
我到底要怎麼做
才能達成我人生的下一個目標呢?
我找不到方法
我跑去問交大畢業跑去國外念美術
回台灣開攝影工作室的學長
學長跟我說還是好好進科技業
攝影是興趣就好

我還是找不到我要的答案
於是我想起另一位在交大念博士班
攝影超強的學長
我大三開始就一直非常崇拜的學長
上交大研究所之後
心中一直期待可以在交大校園裡遇到這位學長
沒想到碩士班都快畢業了
都還沒有遇到
於是我主動加入這位學長的MSN

加入之後
我馬上問學長
有想過當攝影師的念頭嗎?

沒想到學長竟然跟我說
有阿!
天阿!!!!!!!!!!
我真是太開心了!
我又問他
那你要怎麼做?
學長說:
『我在Nuskin努力10年,10年後我會去英國學攝影,之後當個自由自在的攝影師』

天阿!!!!!!!!!!!!!!!!!!!!!
雖然當時我不知道Nuskin是什麼
但是我聽到他的目標
這不就是我的目標嗎?
終於出現跟我有著一樣的目標
卻又知道方法的人了

於是我跟這位學長約見面
這就是我認識克弦的由來
參加過了幾次活動之後
我發現
克弦實現目標的方法是可行的!
於是這個人生目標不太容易
但是我知道只要我用我以往的經驗
『努力跟堅持』
我一定也可以像克弦一樣達成目標的!
10年後我就會像現在一樣
對我小時候的努力與堅持感到無比的光榮與驕傲

『光榮是屬於上戰場上的人的!』
對於我人生的目標
我知道會很辛苦
別人在休息看電視
我在Nuskin努力
別人假日跟女朋友出去玩
我還是在Nuskin努力
我相信我的堅持
一定可以完成我的人生目標的
我一定可以的!!!!!!!!!!!!!!!!!!



---
好個精采的勵志文(?)

小ㄌㄩㄥ果然是個擁有成功特質的人物啊!
超任那段尤其精采,
我那時還是像個小鬼跟媽媽討錢買
跟你真是差太多啦><

看來我可不能太偷懶
要趕快上寰宇領袖 成就事業 去實現夢想
讓你一起跟上來
這樣才不枉你對我的相信囉^^

加油加油
一起堅持下去
我們立刻行動!
太酷啦~

沒有留言:

我們的使命是要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憑藉酬報優渥的事業機會、不斷創新的優質產品、和充實積極的優良文化,賦予人們提高生活品質的力量。

最新消息: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10/sh/98d54d03-66ca-46fe-9493-da603031755b/a9920c1d5d224563853c6f6bea04dcb8

NU SKIN 寰宇領袖

陳克弦 Ellery Chen

賴佩宜 Emily Lai

FACEBOOK : ellerychen

Cell Phone : 0937967175

每天 都要離夢想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