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TED)拉利 史密斯: 為什麼你無法成就偉大的事業

完全可以把自己打醒的一場演講!






0:12 今天下午我想與各位談論的主題是 為什麼你就不能有偉大的事業。(笑聲)

0:21 我是一名經濟學家。我負責讓人沮喪。 在一天的結束的時候,正適合發表讓人沮喪的評論。 我只想跟你們之中的想要有偉大的事業的人談。 我知道你們之中的一些人已經決定 想要有一個偉大的事業。 當然你也會失敗 — — (笑聲) — — 因為 — — 我的天啊! 你們已經對失敗這麼開心了。 從加拿大來的,沒錯吧。(笑聲) 那些想要有好的事業都會失敗, 因為,實際上,好的工作機會正在逐漸消失。 有一些很好的就業機會和偉大的事業, 然後還有另一些是高工作量、 高壓力, 吸血的,毀滅靈魂的工作, 兩者之間幾乎不存在其他類型的了。

1:07 所以找好工作的人都會失敗。 我要談一談那些尋找偉大的工作,偉大的職業的 之所以要找這樣的工作,還有為什麼你會失敗。 第一個原因是,無論別人告訴你多少次 "如果您想要偉大的事業,你必須追求你的熱情, 你要追尋自己的夢想,你要追求 在你一生中最大的夢想" 你一再的聽到這樣的說法,然後你決定 不做這樣的事。不管你下載了多少次 史蒂芬-賈伯斯 的史丹福大學畢業典禮演講, 您仍然會看著它,然後決定不去這樣做。

1:46 我並不太確定為什麼你決定不去這樣做。 你太懶了而不想做。或是這件事太難了。 你會擔心如果你去追尋你的熱情,而沒有找到它 你會覺得你是白癡,於是你找藉口 來說明為何你不去追尋你的熱情。 這些都是藉口,女士們,先生們。 我們會談過一整串長長的清單,你的創造力, 還有思考力,去想出藉口不去做你真的 該做的事情,去成就你想要的偉大事業。

2:09 比方說,你偉大的藉口之一是, "嗯,偉大的事業,對大多數人來說,實際上的確都是只是運氣好,所以我打算站在旁邊看, 我要試著變得幸運,而且如果我是幸運的 我就會有偉大的事業。如果不幸運,我還是有一個好的職業。" 但好的職業是不可能的,所以這樣是行不通的。

2:33 然後你的另一個藉口是,"是的,有些特別的人 能夠追求他們的熱情,但是這些人是天才。 他們是 史蒂夫-賈伯斯,我並不是天才。 當我五歲的時候,我以為我是個天才,但是我的指導教授已經把這樣的想法 趕出我的腦袋了,從那次... "(笑聲)對吧? "如今我知道我只是稱職的員工。" 現在,你看,如果這是 1950 年, 一個稱職的員工 就可以算是帶給你一個偉大的事業。 但你猜怎麼著?現在已經快 2012了,若你對外說:"我是個完全稱職的員工" 就好像用這種微弱的讚美來咒罵你自己一般

3:16 然後,當然,另一個藉口: "嗯,我想這樣做,我想這樣做,但是,但是, 嗯,畢竟,我並不奇怪。 大家都知道,追求他們的激情的那些人 是有點偏執。有點奇怪的吧?對吧? 對吧? 是吧? 你知道,瘋狂與天才之間的微小差別。 我並不奇怪。我讀過 史蒂夫-賈伯斯 的傳記。 我的老天。我不是那樣的人。我是個好人。 我是正常的。我是個 正常的好人, 而正常的好人 是沒有熱情的。 啊。但我仍想要有偉大的事業。 我不打算追求我的熱情,所以我知道 我該要做什麼,因為我有,我有一種解決方案, 我有一種戰略。 它是一個我媽媽和爸爸告訴過我的 媽媽和爸爸告訴我,如果我努力工作, 我會有良好的職業。所以,如果你努力工作 有良好的職業,如果你工作真的,真的,真的很努力, 你就會有偉大的事業。這不就是像 數學一樣的合理嗎?" 呃...。 錯。(笑聲) 但你已經設法說服自己去相信。

4:24 你知道嗎?這裡有一個小秘密。 您想要工作嗎?您真的,真的,想要很認真地工作嗎? 你知道嗎?你將會成功。這個世界會給你 一個機會去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認真地工作, 但是你真的相信, 這樣就會帶給你 一個偉大的職業生涯嗎? 當所有的證據都是指向相反的結論?

4:45 所以讓我們假定,讓我們來看看你們這些 正在尋找你的熱情的人。 你真的理解你是真的想要這樣做, 不去管那些藉口。你會試著去尋找你的熱情, 而你也高興如此做。你發現一些你感興趣的東西。

5:03 我有興趣 !我有興趣 !你告訴我。 你說,"我有興趣 !"我說,"這太棒了 ! 你打算告訴我什麼呢? 那你 — —" "嗯,我有興趣。" 我說,"你對這有熱情嗎?" 你說:"我有興趣,"。 你的興趣, 跟什麼來相比呢? "我是對此有興趣。" 那關於其餘的人類的活動呢? "我對那些沒有興趣。" 你有看過那些全部了吧,你有嗎? "沒有,不是這樣的。"

5:31 熱情是你的最愛。 熱情是能夠幫你建立 你的天份的最高表現。 熱情、 興趣 — — 這兩個不是同一碼事。 你會跑去跟你心愛的人說 "嫁給我吧 !我對你有興趣。"(笑聲)這不會成功的。這不會成功的,你將會孤獨地死去的。(笑聲)

5:58 你想要什麼,你想要什麼,你想要什麼, 就是熱情。它超越了興趣。 您可以有 20 種興趣,然後是其中之一, 其中之一可能會抓住你,其中之一可能會讓你投入 超過其他的任何事情, 然後你才可能算是找到 你最愛的,比較過之後,都超過了所有其他 你感興趣的事情,這就是所謂的熱情。

6:21 我有一個朋友,向他的愛人求婚。 他是一個經濟上很理性的人。 他跟他的愛人說,"讓我們結婚吧。 讓我們合併我們的利益吧。"

6:34(笑聲)

6:36 對啦, 他最好是這樣說. "我真的愛你,"他說。"我愛你如此的深。我愛你 超過了我遇過的任何其他女人。 我愛你超過了 瑪麗、 珍、 蘇茜、 潘娜洛普、 茵格麗、格特魯德、格萊特 — — 那時我正在德國當交換學生。"(笑聲) "我愛你超過了 — —" 好吧!她離開了房間,在他列舉著 他對她的愛的時候。 你知道嗎,當他從令他吃驚的求婚被拒絕中清醒過來, 他下了一個結論,這算是死裡逃生 差點跟一個不理性的人結婚了,雖然他也注意到要記得,自己下一次 求婚的時候,也許不需要列舉 他曾經面試過的那些女人的那部分。(笑聲)

7:30 但是這個論點是對的。你必須尋找替代方案 這樣,你才能發現你的命運中注定的, 或者你會害怕聽到 "命運" 這個詞嗎? "命運"這個詞會嚇到你嗎? 這就是我們在談的,如果你找不到 能展現你才華的最高境界的事情,而屈就於 "有興趣的",不管這個代表什麼意思 你知道當你漫長一生結束時將發生什麼? 您的朋友和家人將聚集在墓地 在你墳墓旁會有一塊墓碑, 在墓碑上面刻的會是這樣的: "這裡埋的是發明魔鬼氈的工程師。" 但是這個墓碑上應該刻的內容 如果在不同方式度過的一生, 墓碑上應該科的是關於你的天分的最高發揮 比方說是 "這裡埋的是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 他建立了大統一場論 並且展示了曲速飛行 (科幻影集中星際航行的方式) 的實際可能性。

8:32(笑聲) 魔鬼氈,的確。(笑聲)

8:38 一個會是偉大的事業。 另一個則是失去了一個機會。 但是,你們之中的一些人 儘管有各式各樣的藉口,你會發現, 你會發現你的熱情, 而你仍會失敗。

8:59 你會失敗,因為, 因為你不會去做, 因為你會發明新的藉口, 任何可以不去做的藉口,而這種藉口 我已經聽了很多次。 "是的,我原本想追求偉大的事業,但我認為 人際關係比個人成就更有價值 我想要當個好朋友。我想要當個好的配偶。 我想成為一個好的家長,我不打算犧牲這些 來換取偉大的成就。"

9:46(笑聲)

9:48 你要我說什麼? 現在,你真的要我告訴你, "說真的,我發誓我不會踢小孩。"(笑聲) 嗯?看看你已經給自己設下的世界觀。 你是個英雄,無論如何,就算我如此微妙的暗示說 你希望有偉大的事業的話, 你必須討厭小孩。我不討厭小孩。我不會踢他們。 是的,曾經有一個小孩遊蕩通過這座大樓 當我來到這裡,噢,沒有,我沒有踢他。(笑聲)

10:19 當然,我必須告訴他,這座大樓只有大人能進來 你必須離開。 他咕嚕了一些跟媽媽有關的話 然後我告訴他,他媽媽也許會在外面找到他。 上次我見到他,他正在樓梯上哭。(笑聲) 真是很軟弱啊。(笑聲)

10:35 但你是什麼意思呢?這就是你希望我說的。 你真的認為,你真的認為這樣做是適當的? 你應該實際上把 兒童當作擋箭牌嗎? 你知道總有一天,會發生一些事 你,你這個理想的父母,你呢? 有一天小孩會來找你,說, "我知道我想要變成什麼樣的人。 我知道我要怎樣的生活。 你將會是那麼快樂。這是那種親子對話 父母想要聽到的, 因為你孩子的數學很好 而且你知道,你將會喜歡接下來的 你的孩子說,"我已經決定 我想要當一個魔術師。 我想要在舞臺上表演魔術。" (笑聲)

11:19 那你會說什麼呢? 你說,你說, "嗯......這有點不保險啊,孩子。 可能會失敗啊,孩子。這賺不了錢的,孩子, 你知道的,我不知道耶,孩子, 您應該再考慮考慮,孩子, 你是那麼擅長數學,你為什麼不 — —"

11:35 這時候孩子打斷了你,並說, "但這是我的夢想。我一直夢想要做這個。" 那你接著要說什麼? 你知道你要說的嗎? "孩子啊。我也有過夢想,但是 — — 但。" 你打算如何講完這句話呢? "...但是。我也曾有過一個夢想,但我不敢去追求它。" 或者,你會這樣跟他說嗎? "我曾有一個夢想,孩子。 但後來你出生了...。(笑聲)

12:10(笑聲)(掌聲)

12:12 你,真的要用你的家人, 你真的想要看著你的配偶 看著你的小孩,就好像他們是你的獄卒那樣? 也許有一些你可以說的,當你的小孩 跟你說,"我有一個夢想。" 的時候 你可以,看著孩子的臉,說: "去努力爭取吧,孩子, 就像我曾經做過的那樣"。 但你沒辦法這樣說, 因為你並沒有做過。所以你不能那樣說。(笑聲)

12:55 所以,父母的罪過 會再次造訪無辜的孩子們. 你為什麼會拿人際關係來當擋箭牌 作為你不去找尋與追求熱情的藉口? 你知道為什麼。 在你的心中,你知道為什麼, 而我是非常認真的。 你知道為什麼你會感到溫暖和舒適 把自己包在人際關係裡面。 這是因為你想要 — — 你知道你想要做什麼。

13:33 你害怕追求你的熱情。 你害怕被別人取笑 你不敢嘗試。你害怕你可能會失敗。 很好的朋友,偉大的配偶,偉大的父母,偉大的事業。 這不是一個整體嗎?這不就是你這個人嗎? 你怎麼能只選擇其中之一而放棄其他的? 但你害怕。

14:03 這就是為什麼你不會有偉大的事業,除非 — — 除非,這是所有英語單詞中最令人回味的 — — 除非。 但這個 除非 還附加在 其他的,最可怕的短語, "如果我那時候有......" "如果我那時候有......" 如果您的腦袋裡曾經有過這些念頭衝撞著 這會很痛苦的

14:44 因此,有很多原因 解釋為什麼你會失敗 無法成就偉大的事業, 除非......

14:56 除非。

15:00 謝謝。(掌聲)

沒有留言:

我們的使命是要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憑藉酬報優渥的事業機會、不斷創新的優質產品、和充實積極的優良文化,賦予人們提高生活品質的力量。

最新消息: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10/sh/98d54d03-66ca-46fe-9493-da603031755b/a9920c1d5d224563853c6f6bea04dcb8

NU SKIN 寰宇領袖

陳克弦 Ellery Chen

賴佩宜 Emily Lai

FACEBOOK : ellerychen

Cell Phone : 0937967175

每天 都要離夢想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