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健康)照順序有撇步 吃火鍋不怕胖

一到冬天,就想到大夥圍在一起吃熱騰騰的火鍋,但是,對減肥或控制體重的人,吃火鍋卻成為身心一大挑戰;吃火鍋非常容易吃下過多的食物熱量與分量,讓減肥族懊惱;到底,是甚麼原因使得火鍋成為減肥殺手?

  • (天下雜誌 2011-04-28 文/李祥和)

火鍋的增胖威力,不外乎:


1.親友歡聚圍爐,最容易勸進食物,沒有配合大吃大喝,會很沒禮貌或很不合作難相處,造成盛情難卻的情境!


2.準備火鍋料時,是以多人分量來準備食材,往往不易拿捏,分量超出過多;到頭來,大家負責吃完,就有機會破功,吃下平日不會吃到的分量與熱量!原本自己的食物分量變得不能自己控制。


3.為了食物豐盛,往往食材都是大魚大肉的高熱量海鮮或富含脂肪的肉類,讓人食指大動、胃口大開,美味當前,便忘要為減肥努力。


4.火鍋的湯汁往往是熬骨濃湯或海鮮高湯,熱量與油脂非常高;吃火鍋時,即使不喝湯,吃菜時也會夾帶湯汁與醬料入口。


5.火鍋食物溫度偏高,造成腸胃血液循環佳,容易吸收食物;增加腸胃蠕動速度,而使胃口大開。


6.原本已吃飽,看到別人吃,倘若意志不堅,就變成跟著吃或回頭吃,一口吃便成大口吃!


減肥時最怕「湯、燙、躺、糖」,因此,吃火鍋有三原則,要掌握:

1.分段吃、先放涼、多喝白開水;
2.不喝湯與飲料、甜點與少沾醬;
3.先吃滿滿的大白菜或茼蒿等葉菜,再來吃魚肉蛋類,(勿超過一巴掌大)與飯麵冬粉玉米主食穀類(勿超過七分碗滿),吃完再回頭吃只能吃青菜,不可再吃其他食物了。


所以,你一樣可以跟著吃火鍋,只是順序很不一樣,內容很不一樣,結果才不會大幅增胖!


沒有留言:

我們的使命是要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憑藉酬報優渥的事業機會、不斷創新的優質產品、和充實積極的優良文化,賦予人們提高生活品質的力量。

最新消息: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10/sh/98d54d03-66ca-46fe-9493-da603031755b/a9920c1d5d224563853c6f6bea04dcb8

NU SKIN 寰宇領袖

陳克弦 Ellery Chen

賴佩宜 Emily Lai

FACEBOOK : ellerychen

Cell Phone : 0937967175

每天 都要離夢想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