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新聞)截肢的南非短跑選手Oscar Pistorius能否參加北京奧運今決定


兩腿截肢的南非短跑選手彼斯托瑞爾斯夢想到奧運田徑場上,和四肢健全的好手一較高下,國際田徑總會今天要決定他是否符合競賽資格。國際田徑協會已經兩度延後裁決,一般認為,否決的機會比較大。

21歲的彼斯托瑞爾斯兩腿截肢,靠著一雙用特殊金屬打造的義肢奔跑,他的義肢外觀呈現類似英文字母J的弧形,具有彈性,專家經過試驗認定這讓他在跑跳的時候,比四肢健全的選手更具有優勢。

彼斯托瑞爾斯表示,如果國際田徑總會不讓他參加北京奧運,他不排除向洛桑的運動仲裁法庭,提出上訴。

彼斯托瑞爾斯曾經在殘障奧運,締造一百、兩百和四百公尺世界紀錄,就算國際田徑總會准許他參加正常奧運,他也還是要透過資格賽,先取得南非代表資格。


FROM 中時電子報


---

關於 奧斯卡·皮斯托利斯


奧斯卡·皮斯托利斯﹙Oscar Pistorius;1986年11月22日-﹚是一位南非的截肢短跑選手,以「刀片跑者」和「世上跑得最快的無腿者」綽號知名。皮斯托利司是世界殘奧會的百米、二百米與四百米的紀錄保持人,在由碳纖維製造的義肢幫助下,他的跑速具有更高競爭力,但此也引起了公平競爭與否的爭議。2007年國際田徑聯合會修正競賽規則中提到運動員不可藉助任何工具來加強自己的競爭力,從彈簧到輪子都一樣。奧委會特地聲明此點並非針對皮斯托利斯希望參賽的要求而修定的,他們會針對皮斯托利斯的申請要求,使用高解析度的相機來紀錄他的義肢是否決定性的加快他的跑速。

2007年7月15日皮斯托利斯在英國的設菲爾德山谷體育場參加400米短跑競賽。這是他第二次以殘疾選手身份參加一般的國際田徑短跑競賽,僅管受到天雨影響及超出跑道線被除名影響,他還是完成了競賽。他第一次參加此類競賽是同個月7月13日國際田聯黃金聯賽羅馬站的四百米短跑比賽。接下來他計劃到日本參賽,希望能跑出獲得奧運參賽資格的成績。

皮斯托利斯出生在南非的豪登省比勒陀利亞市,一齣生時兩條腿就沒有腓骨,在11個月大時從膝蓋間截肢。因此他從小就配戴義肢長大,國中時他就讀普利托里亞男子學校,並參加學校橄欖球校隊、水球校隊與網球校隊,之後因體育成績優良進入了殘奧會訓練。在某次橄欖球賽中,皮斯托利斯受到嚴重膝傷,在2004年1月傷癒後,轉為短跑選手。

目前他在比勒陀利亞大學修讀商務管理。


FROM 維基

---






今天無意間看到這則新聞
回想起之前似乎就聽說過這號人物

最近看到一句話 很有感覺

"我很相信運氣,而且發現我越努力,運氣就越好"

很久以前 我的口頭禪就是 "衰"
結果呢~真的一直都挺衰的
呵呵~

在經營事業的過程中
常聽到很多這樣的聲音 (當然 我內心也曾經出現過)

我不適合 我運氣不好 我不是這塊料 我不行不能不會...

看到像 皮斯托利斯 這樣的人 (難道有人覺得 他運氣特別好)

真的覺得那些負面聲音
只是不肯離開舒適圈的藉口 限制自己成長或改變的理由

我們可以變得更好
可以擁有最棒的運氣


---
一切 自己決定

沒有留言:

我們的使命是要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憑藉酬報優渥的事業機會、不斷創新的優質產品、和充實積極的優良文化,賦予人們提高生活品質的力量。

最新消息: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10/sh/98d54d03-66ca-46fe-9493-da603031755b/a9920c1d5d224563853c6f6bea04dcb8

NU SKIN 寰宇領袖

陳克弦 Ellery Chen

賴佩宜 Emily Lai

FACEBOOK : ellerychen

Cell Phone : 0937967175

每天 都要離夢想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