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體重管理)胖子較貪吃? 美研究:原來是大腦「杏仁核體」作祟

國庭TRA前生活照-4


身材比較福態的人常抱怨,只要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被人說是貪吃,但科學家是真的發現了「愛吃的秘密」,實驗發現,愛不愛吃很可能與大腦後方的某個區域 叫做「杏仁核體」有關,因為這個部位會通知大腦產生飽足感,而胖子之所以吃個不停,就是這個區域沒有啟動,不知道自己其實已經吃飽了。

美味的漢堡過量食用,就會造成身體負擔,面對同樣的美食,為什麼有些人懂得適可而止,有人卻是大口貪吃、毫無節制呢?真的是因為愛吃,無法控制口腹之慾嗎?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貪吃與否可能與大腦中的某個區域叫做「杏仁核體」有密切關聯。

美國能源部的布魯克海文國家研究室針對18名受測者進行實驗,他們發現,身體質量指數BMI比較高,通常也就是比較肥胖的人,即使吃下一樣份量的食物,飽足感比BMI指數較低的人還要來的少。

也 就是說,BMI較低的瘦子早已經覺得很飽,但BMI較高的人卻沒有感覺,問題就出在這個杏仁核體!當人體吃下大量食物,大腦左後方的杏仁核體會發出飽足感 警告,科學家發現,BMI高的人,杏仁核體的反應比BMI低的人更遲鈍,也因此 BMI高的人一直吃下食物,大腦卻沒有飽足感,惡性循環之下,自然吃下更多的食物。

事實上,過去早有科學家建議,吃東西時應該要細嚼慢嚥, 大腦才會接收到飽足訊息,狼吞虎嚥不但又害健康,也可能因此吃下過多食物,不過上述的科學研究並沒有說明,BMI高的人在體重管理並降低BMI值之後,大腦中的杏仁核體是否會因此而變的更加靈敏?但無論如何,維持適當體重並儘可能慢食,絕對是有益身心健康。



FROM 奇摩新聞

---


這篇文章

並不是要人把貪吃的過錯推給"杏仁核體"喔!

細嚼慢嚥 少吃多動

加入TRA體重管理計畫 一起來減肥吧!


---
真的~還是瘦下來比較好啦!

國庭TRA前後生活照比較

沒有留言:

我們的使命是要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憑藉酬報優渥的事業機會、不斷創新的優質產品、和充實積極的優良文化,賦予人們提高生活品質的力量。

最新消息: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10/sh/98d54d03-66ca-46fe-9493-da603031755b/a9920c1d5d224563853c6f6bea04dcb8

NU SKIN 寰宇領袖

陳克弦 Ellery Chen

賴佩宜 Emily Lai

FACEBOOK : ellerychen

Cell Phone : 0937967175

每天 都要離夢想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