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分享)找出那個隱藏的天才,叫醒他!

AM8:30,一進辦公室,老闆就破口大罵,週末加了2天班的提案全部重寫。
AM10:00,下午2:00 要開會,到底要簡報什麼,腦中還一片空白。
PM3:30,向客戶簡報,刁難的大客戶總經理又批評得一文不值。
PM8:30,窩在家裡療傷,居然被椅子絆倒,跌了一跤……。



職場中天天都是打擊,自信指數直落冰點,2012 年,你要如何有自信的面對新的一年?很多人都以為自信的建立需要從內在做起,但是如果你能善用外在的自信強化循環,21天一樣可以練出自信。

如果內心沒把握,我們的行為看起來就沒自信。心理學家認為,外在的一言一行反映我們內心所想。很多人會認為自信要從了解內心開始,找出自卑原因,想辦法解開心結。但這件心理工程費時浩大,有時候來不及應付生活的需要。行為心理學派直接從矯正行為下手,從外而內針對特定場合去調整,這是短期速效的方法。


21天如何練出你的自信?

首先,你可以從行為中找出沒有自信的原因,之後連續21 天,開始做外在自信訓練,包括肢體及聲音。很多人一碰到問題就雙手交叉,自信馬上打折;或是立刻澄清都是別人的錯,快速逃避問題;因為內心沒把握,說話總是「可是,可是……」。如果你真的要脫胎換骨,你要找一個人多的場合,用自信的肢體及說話,真正的演一次,你會發現,所有人的目光都會開始轉向你。

這樣由外而內,變成一種習慣,演久了自信自然就會跑出來。外在強化是一種手段,21天後,因為外在自信行為建立後,它會轉化到內在。因為有愉悅的經驗,很容易變成「自信的卓越區」,內化的自信也會愈來愈讓你吃驚。

自信是成功的關鍵

前Google 大中華區總裁、創新工場首席執行官李開復認為,成功的關鍵是自信。他在《做最好的自己》書中說:

一個充滿自信的人總會在面臨挑戰鼓勵自己:「嘿!我能行,我一定行!」
自信就是相信自己能夠成功,並因此形成坦然面對一切艱難險阻的心理狀態。

自信是對自身能力的正面評估,是一種健康、積極的個人品質,也是成功的關鍵。自信的人勇於嘗試,會比別人更早發現自己的興趣與才華,敢做沒人做過的事情。自信還可以帶來快樂的人生,也能更接近自己認為有意義的「成功」,李開復說。

很多成功的人都同意,自信是人生最重要的事。問主持人陶晶瑩,如果可以給她小孩人生禮物,她會選擇的3 項禮物,其一就是「自信」。她認為,自信,會讓自己擁有獨特風格,喜歡自己,人生會更快樂、更豐富。在快速變化的世界,競爭激烈的職場中,現在很需要學習「自信」這門課。但是該從何下手?沒有這項人格特質的人,真的有機會扭轉未來,讓自己脫胎換骨嗎?

沒自信會出現的5 種行為

21天如何練出自信?第一個先看看自己的行為

人的很多行為中,潛藏了很多「信心危機」的訊號。
觀察你自己或周遭的朋友,這些現象是不是很常出現:

1.都是別人的錯:每次事情出包了,總是責怪別人或推卸責任,透過貶低別人來提升自己。其實骨子裡這是對自己沒有信心,不肯承認自己應該要負責。
2.不敢做決定:害怕被批評,總是不敢明確的表達意見,這可能是因為對自己的能力缺乏信心,或者是太過完美主義,希望無論什麼時候都是「正確的」、「100 分」。
3.偽裝的自信:喜歡自吹自擂,炫耀自己或用物質來凸顯自己價值的人。這種人內心有很深的「不如」別人的感覺,才會想在外表的保護下,讓別人看不到真正的自己。
4.不跟別人打交道: 沒有好朋友的人通常不喜歡自己,所以寧可選擇獨處。有時候這類人會出現愛批評、挑釁強勢的相反行為,其實也是為了掩飾內心的自卑感。
5.不相信自己做得到: 因為對自己的能力超沒自信,卻透過裝可憐來引起別人的關注跟同情。把自己總是歸類在弱勢的一方,久而久之他們認為自己無能為力,只能依賴別人。


就從今天開始練習,把這五點從你人生的字典移除吧^^


你誤認為自己,只屬於平庸的生活?
忽略了自己也是「獨一無二」?


找出那個隱藏的天才,叫醒他!

一起加油~克弦









沒有留言:

我們的使命是要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憑藉酬報優渥的事業機會、不斷創新的優質產品、和充實積極的優良文化,賦予人們提高生活品質的力量。

最新消息: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10/sh/98d54d03-66ca-46fe-9493-da603031755b/a9920c1d5d224563853c6f6bea04dcb8

NU SKIN 寰宇領袖

陳克弦 Ellery Chen

賴佩宜 Emily Lai

FACEBOOK : ellerychen

Cell Phone : 0937967175

每天 都要離夢想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