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財務自由)找出阻礙你變有錢的絆腳石

(出處:今周刊 

「我天天都工作到晚上9點、10點,假日還兼好幾個差,可是為什麼我就是存不到錢?」你也一樣嗎?即使兼很多的差,也很努力工作,得到主管賞識,每年薪水都持續增加,可是到了年終總是發現錢不夠用。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大多數的人之所以沒有辦法變成有錢人,原因是「大部分的人都沒有足夠的內在能力去創造,並守住大筆的財富。」也就是說,大部分的人,都沒有「有錢人的腦袋」。什麼是有錢人的腦袋?

或許我們看看世界上最有錢的民族—猶太人的金錢觀,可以找到一些蛛絲馬跡。知名演說家丹尼爾‧拉賓(Rabbi Daniel Lapin)在《猶太人的致富金律》中整理出10項猶太人的致富金律,其中第一條就是「不要瞧不起財富」。

你會瞧不起財富嗎?

也許大家都會說,我哪有可能瞧不起財富,我希望擁有更多更多的錢,而且我還很認真努力賺錢呢!真是如此嗎?問問自己,你有沒有覺得企業經營總是不合乎道德,所以從事商業行為會擁有道德瑕疵?

你有沒有忌妒許多企業家因為搭上某些潮流,輕易賺得比你還多的錢財?又或是你會自命清高的認為,輕鬆賺大錢是件俗氣的事,甚至良心會受到譴責?小心,這些存在你心中的觀念,就是你無法變成有錢人的絆腳石。

從事商業行為真的是不道德的嗎?猶太人認為,從事商業行為原本就是合乎道德、高貴而且有價值的事。很多人以為中世紀歐洲猶太人之所以從事銀行業,是因為許多當地的同業工會拒絕猶太人加入,逼不得已只能從事銀行業。

但是實際上,猶太人認為,將錢借給別人做生意,不但可以幫助自己謀生,還能夠幫助社會的高貴行業。至於賺錢是件俗氣的事嗎?當自己努力為別人服務,因此賺得大筆財富,難道不對?而擁有很多金錢是不道德的嗎?

想想自己因為擁有很多金錢,可以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舒適,也可以有更多能力來幫助別人、做許多好事,這難道不值得讚揚嗎?也難怪,《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作者哈福‧艾克會說:「有錢人欣賞其他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而窮人討厭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而有歐洲富爸爸之稱的柏竇‧薛佛(BodoSchafer)則在《35歲開始,不再為錢工作》一書中提及,「如果你不認為金錢是美好的事物,即使你有更多的錢也無法致富。」

重新修正
你腦袋裡的想法

既然了解內心的金錢觀是讓自己無法成為有錢人的重要關鍵之後,該怎麼改變呢?哈福‧艾克認為可以從4個步驟來改變:

● 察覺:

察覺自己無法成為有錢人的原因,例如可能因為小時候聽到某些對金錢的負面看法,或是因為父母傳達負面的金錢觀感,導致潛意識認為賺太多錢並不道德。

● 理解:

察覺出原因之後,寫下它們如何改變自己的財務生活。也許是心中雖有賺錢的欲望,但是卻不會盡力達成,又或是會避開某些賺錢的機會,認為這些機會是不高尚的行為。經過這樣的書寫,就會發現這些行為都是因為內心的錯誤想法所造成。

● 畫清界線:

了解到自己有錯誤的思考方式之後,發現這並不是你自己的想法,也不是現在的你,其實你有機會跟這些想法畫清界線,脫離它們。

● 重新設定:

重新植入正確的想法,其實商業活動並沒有不道德的問題,而且經由服務的過程中,不但讓自己可以賺錢,還可以讓更多人受益,這是多麼美好的事。

將內心錯誤的金錢觀修正之後,別忘了給自己設定財富目標。柏竇‧薛佛認為,財富目標必須是一個清楚的數字,因為生活就像網路購物一樣,我們不會說:「總有一天,我一定要擁有一筆錢。」

因此,我們應該說:「到_____的時候,我要擁有_____(錢的數字)。
」而且這樣的目標愈遠大愈好,因為目標愈遠大,我們才會發掘更多的可能性,認識更多的人,而碰到問題的時候,會更努力的解決問題,持續往目標方向前進。

還在猶豫該怎麼成為有錢人嗎?就從現在開始,找出無法成為有錢人的錯誤信念,承認自己真的很想變成有錢人,接著訂定一個遠大的目標,朝目標持續邁進。你會發現,成為有錢人真的不如想像中的那麼困難,只是因為沒有讓自己擁有有錢人的腦袋而已。


   
小心,以下這些金錢觀讓你無法成為有錢人!

●當我得到錢的時候,就表示一定會有人失去錢。

●只有冷酷無情的才能得到更多的錢。

●如果我有錢,就無法得到快樂。

●富裕讓人孤獨。

●有錢的人沒有真正的朋友。

●錢愈多,問題、煩惱就愈多。

●如果我願意付出一切的代價,我也會變得很富有,但是我不願意。

●只有犧牲家庭生活才能變有錢。

●太多錢是傷風敗俗的事。

●如果我想要有錢,就必須付出身體健康為代價。

沒有留言:

我們的使命是要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憑藉酬報優渥的事業機會、不斷創新的優質產品、和充實積極的優良文化,賦予人們提高生活品質的力量。

最新消息: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10/sh/98d54d03-66ca-46fe-9493-da603031755b/a9920c1d5d224563853c6f6bea04dcb8

NU SKIN 寰宇領袖

陳克弦 Ellery Chen

賴佩宜 Emily Lai

FACEBOOK : ellerychen

Cell Phone : 0937967175

每天 都要離夢想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