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健康)眼屎特多,留意細菌感染

眼睛.jpg


因細菌或病毒造成的流行性結膜炎,或環境中刺激物引起的過敏性結膜炎皆會產生分泌物,也就是所謂的眼屎,是造成眼屎多最常發生的原因。

急性結膜炎如果是較強細菌,如葡萄球菌或鏈球菌感染,除了紅眼睛外,還會併有大量膿液狀的分泌物。如果是在流行季節,如春夏交接時之「腺病毒」感染則是分泌水性分泌物,同時也可能併有喉嚨痛、流鼻水、發燒等症狀,病程大多持續一至兩星期才會痊癒。

此外,也有一些眼睛文明病常發生在都會區忙碌的上班族身上,例如隱形眼鏡族常化濃密眼妝的美眉。最常見的症狀是眼睛乾澀、容易疲倦、異物感、絲狀分泌物變多,有時眼尾會有白白泡沫狀的分泌物。

諾貝爾眼科 劉淳熙醫師指出,眼屎多也可能是因乾眼症或眼瞼炎造成,這兩種疾病互相影響。正常的淚液層有外中內三層,外層為油脂層,中間為水液層,最內為黏液層。乾眼症為中間的水液層不足,發生原因可能是自體免疫或內分泌失調等原因;現代社會常見的原因是電腦使用過度或生活作息不正常,造成「後發性乾眼症」,引發原因是淚液層的外層即油脂層不穩定或眨眼次數降低,造成眼睛表面水分迅速蒸發。適時讓眼睛休息、注意環境濕度再搭配藥物治療,才可事半功倍!

另外,嬰幼兒眼屎過多也是讓很多父母煩惱的問題。嬰幼兒因本身免疫力較差,又常常會用手揉眼睛,容易造成細菌感染導致眼屎過多。也有可能因上呼吸道感染、鼻黏膜腫脹而導致眼屎、眼淚較多,這些情形皆可使用眼藥水得到改善。

有一種情況家長需要特別留意,即是「先天性鼻淚管阻塞」,通常是自出生時就有單眼流眼淚及膿狀分泌物,治療上有其黃金時期,一旦錯過,就可能要手術處理。建議嬰幼兒有此症狀時要及時找眼科醫師診治!


FROM uho優活健康網


---


最近開始比較注意眼睛保健囉~

以後我還要拍很多照片呢!

眼睛可要好好保護^^


--
婷貽~這篇轉給妳看的喔!

沒有留言:

我們的使命是要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憑藉酬報優渥的事業機會、不斷創新的優質產品、和充實積極的優良文化,賦予人們提高生活品質的力量。

最新消息: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10/sh/98d54d03-66ca-46fe-9493-da603031755b/a9920c1d5d224563853c6f6bea04dcb8

NU SKIN 寰宇領袖

陳克弦 Ellery Chen

賴佩宜 Emily Lai

FACEBOOK : ellerychen

Cell Phone : 0937967175

每天 都要離夢想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