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分享)Where the Hell WAS Matt?


[Dancing 2006]
(這是Matt的第二次創作,我前年有分享過,還是最令我感動,擺第一個回味一下先~)









[Dancing 2005]
(這是Matt真正的第一次自製影片,後兩次都有廠商贊助)









[Dancing 2008]
(Matt去年的最新影片,一樣是環遊世界,但這次他決定和大夥兒一起跳舞^^)









(經過簡體轉繁體,讀起來可能有些不順...)

MATT是一個30歲的康涅狄格州流浪漢,他曾經以為生命的全部就是打電玩。目標早就完成了,MATT因此沾沾自喜了一段時間。但是很快,他意識到自己也許錯過了某些東西。於是在2003年2月,MATT辭去了澳大利亞布裡斯班的工作,用攢的錢環游世界,直 到身無分文為止。他建了個網站,以便與家人朋友保持聯絡。

玩了幾個月後,一驢友給了Matt個點子:他可以在所到之處跳段舞,然後拍下來,這後 來成了個big idea。現在Matt已變身為網上的非著名人士:有個家伙在跳舞內恩,不是那個人, 是另一個不不,就是他,我發你鏈接,太好笑了!

Matt第一部視頻引發的反響吸引了Stride long-lasting gum節目的好心人。他們問Matt是否有興趣重游世界來拍攝新視頻。Matt問,你 們給錢嗎?他們說,yes。Matt覺得這樣也挺好。

2005年底,Matt游歷了7大洲,39個國家,共計6個月的旅程。那段時間裡,他 跳了N段舞。Matt跳得很糟糕,但很多人並不在意。Matt沒啥錢,也沒啥廉價旅行的訣竅。他做的跟普通人旅行時常做的沒啥兩樣。

Matt是個窮學生,也沒上過大學。當他長大,很高興沒什麼人發現這點。
Matt並不想說其實大學很bad之類的話。他沒別的意思。總有些其它的辦法可以充實你的頭腦。

(我欣賞這句話)

Matt目前住在華盛頓的西雅圖,那個他從事編輯和設計,並且沒日沒夜打電游的地方。 Matt重申他的工作並不是世界上最爛的,但仍然寧願去旅行。

Matt是個左撇。

Matt年輕時,他能在臉上同時放7個勺子。不幸的是,青春豆讓他的臉以不適合放勺子 了。

Matt算術很棒,很喜歡人們經常問他乘法。
Matt在凝視比賽中從未輸過。




[聯合新聞網]

VISA最新廣告「why is that man dancing anywhere?」,有個男子在新加坡、日本、巴里島、中國、越南、美國不停的跳跳跳,笨拙的舞蹈,讓人覺得有趣又發笑。

原來這真有其人,片中男主角叫MATT Harding,很多人在多年前就耳聞過此人,他今年32歲,美國Connecticut人,2003年2月辭去了電玩遊戲公司的工作,利用存款開始環遊世界,有一天在河內旅遊時,同伴一句玩笑話,讓他到世界各地都做相同的事,不停的跳起他的招牌舞,還有網友戲稱這是白痴舞,影片上傳到了個人網站,製作了他的第一支影片「Dancing 2005」。

在網友的傳閱下,他的網站爆紅,也引起了口香糖廠商Stride的注意,開始贊助他的旅費,MATT展開了他的旅程,2006年用6個月的時間跳遍了39個國家,完成了第二支影片,這支影片在youtube上吸引了1200萬多人的點閱。

而後,MATT又有新的念頭,這次不只是一個人跳,希望「大家一起跳」,因此製作了第三支影片「Dancing 2008」,在這隻長度4分29秒的短片中,眼尖的網友一定會發現,台灣在3分29秒出現囉,背景是元宵節的燈籠們,2008年初來台拍攝,MATT在網站中說對台灣的101跟交通燈號小綠人很感興趣,還說台灣人怎麼吃都不會胖,很好奇怎麼辦到的。




[Matt的個人網站及所有相關影片]




---
最近在電視上看到Matt的廣告
又令我想回味一下幾年前讓我從早看到晚無數遍的小短片 [Dancing 2006]
那個配樂和毫無章法的舞蹈,也在2006年時深深震撼了我的心


我並非羨慕Matt作到的事(可以環遊世界這件事)
因為也許我的夢想還要更遠大也不一定(至少...我認為我必須帶著心愛的人一起去)
但...Matt很單純地...
找到執行夢想的方式,並確實去作了!(是如此單純地...)


2006年的我告訴自己
我必須行動行動行動
而不是停在原地思考


現在的我
可以很驕傲地告訴自己
我真的離夢想越來越近了^o^


或許再過不久
我也會作些像Matt那樣有趣的事
因為我們應該都一樣吧~
不希望虛幻的夢想因現實而在人們的心中漸漸消失...


加油!


沒有留言:

我們的使命是要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憑藉酬報優渥的事業機會、不斷創新的優質產品、和充實積極的優良文化,賦予人們提高生活品質的力量。

最新消息: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10/sh/98d54d03-66ca-46fe-9493-da603031755b/a9920c1d5d224563853c6f6bea04dcb8

NU SKIN 寰宇領袖

陳克弦 Ellery Chen

賴佩宜 Emily Lai

FACEBOOK : ellerychen

Cell Phone : 0937967175

每天 都要離夢想更近一步